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2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触摸热血青春 传递红色火种

本报征募纪念长征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28日   03 版)

    本报北京6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郑萍萍)2016年是长征胜利80周年,由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主办的“长征·触摸热血青春”活动将于7月正式启动。

    活动旨在让广大青年亲身参与采集、制作、传播长征故事,通过鲜活生动的网络图文、H5、视频、漫画等“好玩法”,让更多同学认识80年前和他们一样热血的同龄人,进而感染吸引更多青年用指尖触摸热血青春,传递长征火种。

    本报现面向位于长征沿线的全国高等院校,征募“长征·触摸热血青春”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一.团队要求

    1.形式:以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为单位报名,每个实践团建议8~20人。

    2.任务:通过收集、整理本地区与长征相关的文字、影像资料,学习长征历史;根据提供的线索,回访历史现场、历史人物,或了解历史变迁、生活现状,采集、制作相关报道。

    3.条件:

    △暑期实践团队必须征得校方同意; 

    △团队成员具备一定采访写作能力,需提交有深度、有创意的采访线索与方案,其中,有摄影、视频、H5经验优先;

    △团队需具备举办交流等活动的相关场所及组织能力。

    二.入选团队福利

    1.作品展示:团员独立采集的文字、图片、视频等,将由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组织编辑力量进行整合,择优在报纸、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各移动端刊载发布。其中,集暑期实践团队作品和专业采访分队长征沿线全媒体报道于一体的“红色传单H5作品”,将随着重走长征路线的推进,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的各平台动态展示,并全网推广。

    2.专业交流:8~9月,专业记者团队在重走长征路的过程中,将与当地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交流,通过座谈会、放片会等形式与团员一起分享沿路寻访经历及采写报道等专业知识。

    3.项目评选: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评选优秀暑期实践团队及优秀作品,并邀请获奖院校师生代表参加总结交流会。

    4.项目补贴:入选的暑期实践团队将获得相应的项目补贴。

    各团队请于7月9日前,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填写报名表后发送至shwg2016@163.com。主办方将根据申报院校的硬件条件、组织能力,以及提出的寻访和采访方案为依据进行筛选,确定10个左右的团队。

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在“十三五”奋斗征程上不断前进
全国检察机关、扶贫部门“精准扶贫、廉洁为民”
百日专题警示宣传教育基层行启动
陕西倡议广大青年“向毒品说NO”
大姐来纽约
青岛:制度创新把牢团员入口关
改革是一场革命 不真刀真枪干不行
红十字会法修订草案首次提请审议
本报征募纪念长征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上海:档案见证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