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3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中国移动总裁李跃:

移动互联网时代给运营商带来增长新动能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30日   03 版)

    本报上海6月2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崔丽)2016年世界移动大会今天在上海开幕。中国移动总裁李跃在《创新应变,拥抱移动互联网新时代》为主题的演讲中透露,截至今年5月,4G基站数达到130万个;4G客户数达到4.09亿、渗透率为50%。今年有望实现年底4G客户超过5亿户、渗透率达到60%以上。

    李跃称,移动互联网新时代给运营商带来了增长新动能,流量需求将持续增长。未来五年中国的信息消费规模将维持在年增长率13%左右,2020年信息消费总量将接近5.5万亿元。

    李跃说,中国移动正在积极探索创新应变、转型发展的有效路径,着力做大连接规模、做优连接服务、做强连接应用,在继续推进“移动改变生活”的基础上,努力成为数字化创新的全球领先运营商。

    他表示,未来要加快建设新兴信息基础设施,提供成本更低、速度更快、质量更优的4G网络。推动5G标准制定和产品开发、产业成熟,实现5G与全球同步发展。积极建设大规模、集中化、低成本、绿色环保型数据中心等新型信息基础设施。

    据介绍,本次中国移动展区共分为4G+个人业务、家庭产品、行业信息化应用、4G与5G发展演进与相关技术等4个版块。

    智能家居家庭展区人气爆棚,这里的移动极光宽带、魔百和、智能家居,以及音乐、视频、阅读、游戏等娱乐节目,将人们带入到更宽、更快、更精彩的“互联网+”网络生活新时代。

中央直属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召开
2015年中央“三公”经费比预算减少9.43亿元
部分委员建议:红十字会和政府关系亟待厘清
京沪高铁5年运送旅客超4.5亿人次
我国发现佐证“狼牙山五壮士”事迹的日方史料
移动互联网时代给运营商带来增长新动能
中国最“抗冻”宝宝出生
第十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审会举行
黄桃与辣鱼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音乐会《信念永恒》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