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7月0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全国少工委发布新创作少年儿童歌曲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7月01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李立红)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 为发挥少儿文艺作品的作用,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少年儿童的希望,帮助孩子们成长得更好,全国少工委面向全国少先队员和少先队组织推荐三首由著名词曲作家新创作的少年儿童歌曲。

    《生长吧》由词作家甲丁、苏柳和音乐制作人何琪,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次全国少代会上对少年儿童提出的“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的希望创作。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制作推出了歌曲《生长吧》MV。《在阳光下》和《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由词作家李幼容、作曲家孟庆云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提出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记住要求、心有榜样、从小做起、接受帮助”要求和“立志向、有梦想”主题创作。歌曲根据儿童特点创作,朝气蓬勃,清新自然。

    《生长吧》《在阳光下》《红领巾相约中国梦》音频和《生长吧》MV在未来网红领巾集结号(网址:jjh.k618.cn)、全国少工委办公室微信公众号(微信号:qgsgwbgs)刊发,通过各级少先队组织新媒体、各地中小学和青少年宫、红领巾广播站、电视台播放,推动歌曲广为传唱。

去年食品抽样合格率为96.8%
中央文明办发布6月“中国好人榜”
一条震惊世界的高原铁路
全国少工委发布新创作少年儿童歌曲
科技部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落户河北香河
云南禁毒斗争对抗程度升级
民族复兴的中流砥柱
南信大:让阳光体育注入学生身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