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7月0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环卫工的咖啡厅休息站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7月01日   09 版)

    60多岁的环卫工刘光富坐在瑞吉咖啡厅里,吹着空调,喝着水。他不是来消费,只是来休息一下。

    在宜昌解放路社区南门后街6号瑞吉咖啡厅门口,5月底挂起了一块“环卫工人休息点”的绿色标牌。

    这个休息点是社区工作人员赵倩提议的。她在巡查时看到,解放路辖区内环城南路、陶珠路和云集路等主要商业街道人流量大,环卫工人们的工作量也很大。刘光富等环卫工人顶着太阳,清扫街道,累了就在路边台阶一坐,喝点水,十分辛苦。她向瑞吉咖啡厅老板娘毛园园讲述了环卫工人工作的情况。毛园园爽快地同意在咖啡厅靠门的角落开辟一个卡座,专供环卫工人在店里休息和避暑。毛园园说:“环卫工人这么辛苦,也是为了给我们大家创造一个清洁的环境,我们也要为他们创造一个舒适的环境。”

    一茶一座总关情。关心身边为你服务的人,生活才会更美好。

向上的生命线
一个人的毕业典礼完胜所有演讲
龙卷风下的爱
他把器官捐给中国人
环卫工的咖啡厅休息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