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7月0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湖北4站日降水量突破历史极值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7月04日   04 版)

    本报武汉7月3日电(张从志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朱娟娟  雷宇)湖北省气象局3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6月30日起,湖北自西向东出现区域性强降雨过程,过程之强、范围之广,历史少见,已有麻城、大悟、红安、江夏四站突破了日降水量历史极值。

    湖北省目前共出现暴雨及以上71站次,其中特大暴雨5站次,大暴雨32站次,暴雨34站次。此次过程中,有4站突破了日降水量历史最大值,分别是麻城333.6毫米、大悟302.6毫米、红安291.4毫米、江夏254.7毫米。

    据统计,截至7月2日20时,湖北省中东部累积降水量在100~417毫米,最强降雨中心主要位于鄂东北北部、武汉地区、江汉平原北部,累计降水量均在250毫米以上,其中累计降水量超过300毫米的县市有麻城417毫米、江夏412毫米、红安342毫米、黄陂332毫米、监利313毫米、大悟304毫米。

    据武汉中心气象台今早发布,未来3天,湖北大部仍有大到暴雨天气,局地大暴雨。目前,湖北省气象局将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响应由Ⅲ级提升为Ⅱ级,这也是该省气象部门5年来首次启动Ⅱ级响应。

郑州地铁一卡通30元押金“未批先收”两年半
公安机关重拳打击欧洲杯赛赌球
湖北4站日降水量突破历史极值
国家网信办加大力度整治网络虚假新闻
武汉铁路局共有28趟始发或经过的客车停运
中央第十轮巡视已进驻16家地区和单位
安徽将自然灾害救助应急响应等级升为Ⅱ级
清华毕业生连续4年京外就业率超50%
阿里开发“权利人共建平台”打击网络售假
山西煤矿透水事故8名被困矿工状态良好 救援仍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