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7月0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曾被怀疑年龄造假,已被拜仁招致麾下——

桑谢斯:葡萄有“牙”初长成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7月04日   08 版)

    7月3日,葡萄牙新星桑谢斯在备战与威尔士队的半决赛。视觉中国供图

    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本届欧洲杯将迎来第一场半决赛,由葡萄牙队对阵威尔士队。如果以两队的核心队员论,葡萄牙队的C罗和威尔士队的贝尔,将是该场比赛最受关注的两个大人物,但足球毕竟是集体运动,无论C罗还是贝尔,都不可能只靠个人力量拯救全队。实际上,在葡萄牙队进入淘汰赛以来,小将桑谢斯的惊艳表现,就为葡萄牙队的不断晋级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以球员未来的发展潜力看,桑谢斯或许是葡萄牙队在本届欧洲杯赛的最大发现。

    1∶0胜克罗地亚队、6∶4点球大战胜波兰队,葡萄牙队淘汰赛的道路并不平坦。C罗依然是葡萄牙队最重要的那颗“牙”,但不满19岁的小将桑谢斯的脱颖而出,更为队伍增添了“利爪”。对克罗地亚队,桑谢斯替补出场,葡萄牙队打进的制胜一球,就是由他发起策动的;对波兰队,桑谢斯首发出场,18岁零317天,他成为欧洲杯赛历史上最年轻的首发队员,而他扳平波兰队的那脚远射,绝对可以入选本届欧洲杯的最佳进球之一。在对波兰队的点球大战中,葡萄牙队第一个出场的无可争议是C罗,而第二个出场的就是桑谢斯,并且他毫无压力地完成了“爆射”。

    葡萄牙队的这两场淘汰赛,欧足联都把全场最佳球员给了这位初出茅庐的桑谢斯,这名小将的风头大有盖过C罗之势。

    就像当年C罗崛起之后,人们借各种早已成名的球星之名为他画像一样。欧洲著名的黑人中场球员西多夫和戴维斯,现在都被拿来与桑谢斯联系在一起。而在桑谢斯的心中,西多夫也是他的偶像。

    本届欧洲杯赛,让全世界认识了桑谢斯,但对欧洲豪门足球俱乐部来说,去年10月桑谢斯首次参加葡萄牙超级联赛之后,这颗新星就很快被发现了。

    在今年4月的欧冠赛场上,拜仁与桑谢斯的老东家本菲卡队在四分之一决赛相遇,虽然拜仁最终以3∶2的总比分战胜了本菲卡,但两个回合比赛,最抢眼的却是本菲卡的18岁小将桑谢斯。这两场比赛,也坚定了拜仁对桑谢斯的信心,一个月后即闪电般与本菲卡达成桑谢斯的转会合同。拜仁迅速完成这笔高达3500万欧元的交易,如果算上附加条款,拜仁最终可能付出8000万欧元的代价,这让曼联、AC米兰、皇马和尤文图斯等几大豪门球队看傻了眼,这几支队伍早就看上了桑谢斯,并与本菲卡接洽,却没想到拜仁捷足先登了。

    这也是拜仁历史上第一次签约来自葡超的球员,本菲卡则为当年慧眼识珠选中桑谢斯获得了丰厚的回报,据德国媒体报道,本菲卡当年签下桑谢斯时,仅仅支付了750欧元和25个足球。

    不过,桑谢斯的超强能力也曾引起外界的质疑,德国媒体就曾怀疑他的年龄造假,认为他壮硕的肌肉根本不像一个18岁的青年,但在桑谢斯的出生证明公布后,这种质疑也就烟消云散。

    如今,桑谢斯在欧洲杯赛场上的上佳表现,更是让拜仁偷着乐,拜仁名誉主席贝肯鲍尔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应当为收购桑谢斯这件事,恭喜拜仁。

火爆欧洲杯试出中国体育产业大潜能
是谁导演这场戏
桑谢斯:葡萄有“牙”初长成
欧洲杯为巴黎申奥“打基础”
古井贡酒 年份原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