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6年07月0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中国海军在夏威夷开展联合潜水应急医学处置演练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7月05日   04 版)

    本报夏威夷7月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美国记者 刘平 通讯员 路林)当地时间7月3日,参加“环太平洋-2016”演习的中国海军潜水分队,在位于夏威夷的美国希卡姆空军基地潜水营地进行了潜水应急医学处置训练。

    本次潜水应急医学处置训练,是由美国潜水分队主导的,各国潜水分队自行制定情况想定和方案预案。在此次演练中,中国海军潜水分队模拟了水下潜水员遇险昏迷紧急进行心肺复苏应急医学救治。随着指挥员命令的下达,两名中国海军潜水员迅速入水下潜进行水下作业。作业过程中,观察员发现潜水员预警信号浮标上下快速沉浮,指挥员迅速指挥小艇到浮标附近,并命令预备潜水员迅速下水配合另一名潜水员实施营救。冲锋舟迅速机动至遇险潜水员3米附近,在队员的共同配合下用担架把遇险潜水员抬上冲锋舟,实施应急医学诊断救治。潜水分队的队员一边对昏迷队员进行心肺复苏救治,一边联系岸上医疗组备便救护车。模拟事故潜水员恢复呼吸和意识后,岸基救援人员立即将伤员运送上救护车,后送潜水员救治医疗中心进行减压冶疗。整个演练过程持续25分钟。

    中国海军潜水分队分队长魏武举介绍称,根据演习安排,中国潜水分队于当地时间6月30日进入潜水营地,随后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4国共7个潜水小分队开展了港内熟悉性训练等课目。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07月05日 04 版

北京白云路小学“异味操场”再起风波
中国海军在夏威夷开展联合潜水应急医学处置演练
上海郊区新地王保本售价每平方米超6万元
我国在世慰安妇平均年龄逾90岁
上海启动第二批群团改革试点
马云计划10年花两亿培养中国“乡村教育家”
图片新闻
理直气壮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
团中央通知要求全团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