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6年07月0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马云计划10年花两亿培养中国“乡村教育家”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7月05日   04 版)

    本报北京7月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郑燕峰)马云公益基金会今天发布“马云乡村校长计划”,预计10年投入约两亿元寻找、支持中国优秀乡村校长。

    马云说,校长的教育情怀与教育思想决定学校的教育文化,校长的管理能力决定学校的教学成效,校长的领导力决定学校的氛围和活力。他希望乡村校长计划以创新模式培养新一代具有优秀领导力、改变教育未来的“乡村教育家”。

    2016年首届马云乡村校长计划将投入1200万元,评选20位全国义务教育阶段的乡村学校校长。每位校长将获得50万元实践经费用于学校的教育实验。据介绍,入选校长还将参加“国际游学”,赴世界知名学府就管理方式、办学理念、教育模式进行深造和研讨,在文化融合中开拓视野,提升理念。

    与此前“马云乡村教师奖”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参评教师的模式不同,为确保校长计划精准高效,优秀校长参评将采用邀请推荐制,由项目组委会邀请具有行业影响力和公信力的机构参与推荐。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07月05日 04 版

北京白云路小学“异味操场”再起风波
中国海军在夏威夷开展联合潜水应急医学处置演练
上海郊区新地王保本售价每平方米超6万元
我国在世慰安妇平均年龄逾90岁
上海启动第二批群团改革试点
马云计划10年花两亿培养中国“乡村教育家”
图片新闻
理直气壮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
团中央通知要求全团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