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6年07月0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团中央通知要求全团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7月05日   04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共青团中央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全团广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通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组织引导广大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于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满怀信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通知强调,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深刻理解讲话总结的95年来党紧紧依靠人民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三个伟大历史贡献”、实现的“三个伟大飞跃”,深刻理解讲话揭示的“三个历史告诉我们”、“三个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的历史规律和宝贵经验,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思想精髓和八个方面重要要求,深刻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健康成长的亲切关怀和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更加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通知要求,各级团的领导机关要带头组织学习,采取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广泛发动各领域团组织、各类青少年组织和社团,开展宣讲报告、座谈交流、主题团队日等活动,确保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到各领域团员青年和基层团干部。要围绕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组织力量深入研究,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各级各类团属宣传思想舆论阵地,要加强阐释解读,报道各地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解决实际问题的好做法好经验。要充分运用各类媒体特别是新媒体开展学习宣传,不断扩大学习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通知要求,全团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全面贯彻到团的各项工作和建设中。要加强青年理论武装,大力推进团中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建设,深化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广泛开展“专家讲堂”“与信仰对话”“四进四信”等主题宣讲活动。要突出理想信念教育,深化“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等活动。要大力开展“青创先锋”“青年文明号”“保护母亲河”等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青春建功十三五”、立足岗位做贡献。要强化网络舆论引导,深化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阳光跟帖”行动,努力在网上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继续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扎实推进共青团深化改革工作,不断增强为党做好青年群众工作的能力水平。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07月05日 04 版

北京白云路小学“异味操场”再起风波
中国海军在夏威夷开展联合潜水应急医学处置演练
上海郊区新地王保本售价每平方米超6万元
我国在世慰安妇平均年龄逾90岁
上海启动第二批群团改革试点
马云计划10年花两亿培养中国“乡村教育家”
图片新闻
理直气壮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
团中央通知要求全团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