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7月0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习近平会见希腊总理齐普拉斯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7月06日   01 版)

    新华社北京7月5日电(记者郝亚琳)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希腊总理齐普拉斯。

    习近平欢迎齐普拉斯在中希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之际对中国进行了成功访问,取得重要成果。习近平指出,中国和希腊建交44年来,双方秉承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发展双边关系,结下历久弥新的传统友谊。中国视希腊为欧盟中的战略伙伴,在当前国际形势下,中希两个古老文明国家应该携手同心,巩固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推动中希、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

    习近平强调,中希要密切高层交往,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继续相互理解和支持。双方要推进务实合作。中方愿继续同希方携手合作,将比雷埃夫斯港建设为地中海最大的集装箱转运港、海陆联运的桥头堡,成为“一带一路”合作的重要支点,并带动两国广泛领域务实合作。双方要加强文明互鉴,使人文交流成为沟通两国人民心灵的桥梁和纽带。双方要就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保持密切协调配合。中方愿意看到欧洲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积极作用,希望看到一个繁荣、稳定的欧盟和英国。

    齐普拉斯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表示很高兴在希中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之际访华。希中两国人民都拥有灿烂文化,也有相似的历史经历。今天,希腊愿在稳定和振兴国家经济过程中,将自身发展战略同中方“一带一路”倡议对接合作,并在能源、运输等领域发挥连接东西的枢纽作用。希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夯实以比雷埃夫斯港项目为基础的互利合作,这有利于我们两国人民,也将产生积极的区域影响。

    国务委员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习近平同刚果总统萨苏举行会谈
习近平会见希腊总理齐普拉斯
贵州六盘水:“三变”改革激发农村活力
不负殷殷期望 奋进开拓奉献
湖北13支“青年防汛抗灾服务队”抵达一线
向所有抗洪一线的青年致敬
“中国青创汇”全国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周将开幕
法国高中毕业会考放榜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