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7月0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抗洪新兵的手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7月06日   04 版)

    7月4日16时,在皖西南洪涝重灾区,一名在桐城双港练潭圩大堤上封堵管涌的一年新兵手掌已烂出5个洞。在奋战了近36个小时保住练潭圩大堤后,他的伤情被大队教导员发现。

    据了解,小战士叫赵龙,是一名“95后”,武警安徽总队一支队二大队战士,安徽阜阳人。当日下午,赵龙和40名六中队的战友在二大队教导员马金龙率领下,搬运了1400袋沙包和石包,封堵住了20处大堤管涌险情。

    这名新兵战士十分坚强,完成练潭圩大堤封堵管涌任务后仍然不下火线,因其休息待命时接过矿泉水时才被大队教导员马金龙发现。前线医疗资源有限,抗洪保堤形势严峻,战友只能为其简单处理,冲洗时,战友发现细沙和小石子已经钻入了肉中。当战友一边为其冲洗手掌一边慢慢抠出卡在肉里的细沙和尖锐的碎石时,这名战士咬牙坚持忍住剧痛。

    王伟/摄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磊/文

河堤决口冲垮的村庄
湘黔两地暴雨洪涝已造成55人死亡
今年以来降水量比常年多两成
孝感消防“飞渡哥”用绳索搭起救命通道
湖南宁乡县消防大队紧急营救68名幼儿
抗洪新兵的手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