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6年07月1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秦宜智在贵州调研共青团工作时要求

广大青年深入学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7月11日   01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白皓)7月7日至9日,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在贵州出席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6年年会期间,到六盘水市、贵州大学等地调研共青团工作,要求各级团组织动员广大青年深入学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在六盘水市,秦宜智出席“青年·生态·扶贫——‘三变’改革中的青春力量”主题论坛,并作了题为《凝聚起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的青春力量》的主旨讲话。随后,秦宜智到六枝特区落别乡凉都红樱桃基地、布依民俗博物馆、浪哨创客村,详细了解青年返乡创业情况,调研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他指出,共青团组织要紧紧围绕当地党委政府的中心任务,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吸引凝聚更多的青年返乡创业,帮助服务更多的青年实现就业心愿、创业梦想,努力团结带领青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8日下午,秦宜智到贵州大学中国文化书院,调研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情况;在“青年之声·贵州大学”工作室,仔细询问同学们对办好“青年之声”的意见和建议,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在推动“青年之声”与团学工作深度融合上下功夫,不断提升“青年之声”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服务普通同学的能力和效果。

    秦宜智与正在“青年之声·贵州大学”工作室举行“遇见”系列研讨活动的同学们就深入学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行了分享交流。结合同学们谈到的文化自信问题,秦宜智指出,组织广大青年深入学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当前共青团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提出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对当代青年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念、走好人生道路,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同学们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五四青年节到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核心要义和其中蕴含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党和人民奋斗中孕育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以及世界各国人民创造的先进文明成果,进一步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上下功夫,牢固树立文化自信,进而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自信从容地选定人生方向,走好人生道路,让自己的家庭、事业和生活更加美好。

    在贵州期间,贵州省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会见秦宜智一行,双方就共青团改革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贵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一同参加调研。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07月11日 01 版

洪灾中的“豆”能量
广大青年深入学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长春团组织全链条服务青年创业
不负殷殷期望 奋进开拓奉献
“全国大学生记者训练营”走进塔河油田
“尼伯特”已致闽赣两省44.9万人受灾
一个大学生环卫工的坚守
中央巡视“回头看” 老问题为何这么多
您有一条来自洪灾现场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