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7月1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2016年“中国电信奖学金”暨“践行社会主义
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遴选寻访活动结果揭晓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7月14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李立红)日前,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全国学联共同开展的2016年“中国电信奖学金”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遴选寻访活动结果在京揭晓。经校级、省级推荐、全国评审及结果公示,南开大学文学院2013级硕士研究生张昊苏等50名同学获得“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标兵”,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2014级本科生陈郑等1700名同学获得“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将共同分享由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提供的1000万元奖励。

    此次活动自2016年3月启动以来,得到全国高校广泛关注和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并涌现出一大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青年学生典型。如:将“勤学”作为人生追求,已公开发表8篇SCI第一作者一区论文、影响因子之和达99.58的苏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女学霸”陈倩同学;将“修德”作为安身之本,凭借所学专业无私奉献,救助白血病儿童、搭建义工平台的新疆医科大学公卫学院阿力木江·阿布力米提同学;将“明辨”作为前行罗盘,以关注时代热点、传播青春正能量为己任,在新媒体平台积极发声、屡有佳作的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杨子强同学等。

    据悉,该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青年学生中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的具体举措,旨在发挥优秀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重要要求,努力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

《中国坚持通过谈判解决中国与菲律宾
在南海的有关争议》白皮书(摘要)
中国坚持通过谈判协商解决中菲南海争议
2016年“中国电信奖学金”暨“践行社会主义
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遴选寻访活动结果揭晓
《中国坚持通过谈判解决中国与菲律宾
在南海的有关争议》白皮书发表
上海垃圾处理困局
二〇一六年大学生创业实训营在长春举行
将团内“好声音”带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