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7月1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学习“七一”讲话,传承红色基因

辽宁省大中专学生暑期专项社会实践团出征仪式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7月15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晨)辽宁省大中专学生“学习‘七一’讲话,传承红色基因”暑期专项社会实践团出征仪式日前在沈阳农业大学举行。

    团辽宁省委书记赵红巍和沈阳农业大学副校长王继成共同为社会实践团授旗。实践团队面向出征旗,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以青春之我,奉献祖国、服务人民;深入社会、磨练意志、增长才干;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学习‘七一’讲话,传承红色基因;让青春在实践中闪光,让梦想在实践中绽放。”

    团辽宁省委副书记张鹏表示,希望全省广大学生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牢记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乡企村镇、深入社区街道、深入群众百姓,设计宣讲载体、丰富宣讲内容、形成宣讲提纲,推动宣讲活动落实、落深、落细;推动讲话精神入耳、入脑、入心;希望全省广大学生切实把所学知识转化为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具体实践,围绕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帮扶,切实为村民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在实践中汲取营养、丰富知识、提升阅历;希望全省广大学生注重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养成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树立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抓住学校优势、地方需求、自身兴趣开展社会实践,努力提高专业本领和实践能力,通过实践来检验自己、磨练自己、塑造自己,为将来更好地服务祖国和人民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介绍,辽宁省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以“青春建功‘十三五’,凝心聚力促振兴”为主题,拟定了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理论宣讲”“才智扶贫计划”“青春支教工程”等多个重点方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今年,全省共组建国家级重点团队39支、国家级专项团队100支、省级重点团队200支、省级专项团队200支。

坚持党旗领航 加快脱贫攻坚
联合国有关机构声明再次说明南海仲裁案完全无效
辽宁省大中专学生暑期专项社会实践团出征仪式举行
中宣部向全社会公开发布
“时代楷模”李守江和骆抗先先进事迹
乡思“金银花”
第二届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季揭幕
“我们维护南海主权权益的决心坚定不移”
我国首次对社会组织薪酬管理作出规定
不吃药不运动 一个月能瘦40斤?
湖北抗洪大堤上的特殊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