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7月16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法国尼斯恐袭事件中受伤中国公民正在接受治疗

当地中国旅行团内未发现伤亡情况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7月16日   02 版)

    本报巴黎7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法国记者孟小珂)当地时间7月14日晚,法国尼斯发生卡车撞人袭击事件,造成严重伤亡。中国驻马赛领事馆表示,领事馆一直与法方警察保持密切沟通,并已派出领事官员前往尼斯。

    目前得到的数据是有两名中国人受伤,一人轻伤,另一人伤势较重,均在尼斯当地巴斯德医院接受治疗。法国警方称有最新情况会随时通报。

    本报北京7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刘昶荣)当地时间7月14日,在法国尼斯发生的卡车冲撞人群事件中,已确认有两名中国公民受伤。但是据目前国内各大旅行社的反馈消息,他们接待的中国旅行团未发现伤亡情况。

    事件发生后,中青旅遨游网逐一排查,得知本公司从全国各地出发的法国团队游、自由行客人均安全。中青旅遨游网向驻外使领馆及法国当地了解情况得知,中国旅行团内未发现游客伤亡情况。目前所有在法游客行程游览正常,未受影响。

    中青旅遨游网首席品牌官、营销事业部总经理徐晓磊在接受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巴黎恐怖袭击后,赴法游客有所下降,之后有所回升。此事发生以后,我预估依然会有所下降,恐怖袭击对旅游业最大的打击是对游客的心理预期产生较大的冲击。”

    徐晓磊还表示,去年恐袭之后,中国赴欧游客选择其他欧洲国家进行替代,特别是中、东欧国家。

    袭击发生时,携程旅游有一个自营团队正在尼斯当地酒店休息,并未受袭击影响,一切安全,预计今天离开尼斯。此外,携程旅游联系在尼斯的游客,目前跟团游、自由行的其他游客均确认安全。同时,携程酒店部门表示,7月15日至7月21日期间的入住订单,客人来电可免费取消。

    携程旅游事业部公共关系负责人彭亮表示:“本月携程旅游涉及尼斯行程的跟团游、目的地参团、自由行产品的客户有200多人,我们会根据游客的意见调整尼斯的行程。”

    中旅总社也表示,截至北京时间15日中午12点,经过中旅总社境内46家公司、境外11家分公司反馈情况得知,均没有游客在法国尼斯,法国其他地区游客目前全部安全。

    同程旅游、蚂蜂窝、途牛等也纷纷通过电话、短信以及当地地接逐一确认在法客人安全,目前已联系上的客人均确认安全。

    据悉,尼斯是法国仅次于巴黎的第二大旅游城市,也是欧洲著名的海滨度假圣地之一,2015年尼斯机场共计接待中国游客13万人次。

一律师起诉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全国少工委举办2016年全国少先队工作者培训班
法国尼斯恐袭事件中受伤中国公民正在接受治疗
198名志愿者赴中西部提供法律援助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重奖举报人
人社部举办世界青年技能日主题活动
《2016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发布
第四届旅游业融合与创新论坛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硅谷遇警察
安庆团组织迎抗洪救灾“大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