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7月1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2016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全面开营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7月18日   05 版)

    本报北京7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今天,来自全国各地的2210名高中生齐聚清华大学,参加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全国开营式暨北京营开营活动。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徐延豪向北京10所分营的营员代表依次授分营营旗,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代表主办单位宣布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开营。

    该活动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在2012年共同发起,每年举办一次,旨在充分利用优质科技教育资源,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引导青少年崇尚科学,鼓励青少年立志从事科学研究事业,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培养国家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2016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包括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全国51个高校承办的常规营,14个高校与企业、科研院所联合承办的专题营及1个西部营。活动共招募10440名营员,其中内地营员9510人,香港营员500人,澳门营员300人,台湾营员130人。

    在活动举办的未来一周内,这些高中生营员将走进全国重点大学和科技型企业,走进中科院所属的国家级科研院所,参观重点实验室、博览馆,聆听名师讲座,体验科技互动、创新展示,以及参加航天、天文、兵器、船舶、海洋、食品等实践活动。

刘威:在洪水中报恩
公安机关集中打击假烟走私烟犯罪
潜逃18年走私嫌犯被押解回国
福建计划培育500家以上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
中国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2016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全面开营
北京青年商店联盟为青年谋实惠
第六届中国摩托艇联赛丹江口站大赛八月举行
我国将全面推进青年信用体系建设
看,这一代的青春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