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7月1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RoboMasters2016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开战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7月19日   11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原春琳)7月15日,RoboMasters2016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率先点燃了北部赛区的战火。26所高校的30支参赛队伍在这里争夺北部赛区冠军及全国总决赛参赛名额。

    从这天开始到7月24日,来自全国79所高校的95支参赛队伍分别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厦门大学,展开北部、西部、东部和南部赛区的对战,最后24支获胜队将直接晋级总决赛。

    RoboMasters2016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DJI大疆创新发起并承办的全国性比赛,旨在为大学生提供科技创新的平台。

    据介绍,与其他机器人大赛不同, RoboMasters采用“机器人战争”形式,由参赛队伍综合运用机械自动化、电子通信、车辆工程、图像识别等学科相关知识,自行设计英雄机器人、步兵机器人和空中机器人,在复杂战场中发射“弹丸”进行对战;战场中设置河流、草地、桥梁、弹药库和功能不同的“神符”,机器人需要相互配合,协力作战;每局比赛限时5分钟,攻占对方基地、“击毁”对方全部战斗机器人,或比赛结束时“血量”较多的一方将获得比赛胜利。

    本届大赛吸引了全国160余所高校的228支队伍,近7000名优秀青年工程师报名参加比赛。通过分赛区晋级的24支队伍,将与8支踢馆赛晋级队伍共同组成总决赛32强,于8月在深圳一决胜负。据悉,本次大赛的冠军队伍将获得由大疆提供的20万元现金奖励,以及免试攻读香港科技大学研究生的机会。

揭秘未来认识地球家园的遥感“星”
RoboMasters2016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开战
我国科学家仿生化学法应对化肥副作用
技术驱动型创业,青年科技人员如何冲
中国科协信息科技学会联合体成立
“据”说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