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7月1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林秋的晚餐

王雪莹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7月19日   03 版)

    刚到银川就认识了林秋,并且和她关系迅速好了起来。我知道这绝不是因为我性格有多好,而是林秋实在太温柔善良了。有的人就是可以这么完美,她是化学博士,长得美,还做得一手好饭。从第一次去她家吃到布朗尼开始,我对她饭菜的喜爱就一发不可收拾。

    每周去她家聚会,都会吃到不同的晚餐,这可能和美国的移民文化有关,所以他们的日常菜谱也很多样。尝试不同的菜,就像旅行一样,从烹饪手法和使用的香料上,就可瞥见民族性格和民族文化的影子。比如,有一次品尝林秋的家乡菜——一整盘糊状的肉,与洋葱和黑胡椒包裹在一起,切块蘸番茄酱吃。这种直接就大口吃的菜,显然“很北方”。她的家就在俄亥俄州,与湿热的南方相比,多了些寒冷和豪爽。

    她做的墨西哥菜里面总少不了颜色鲜明的辣椒,大块的红色绿色再加上顺纹理撕好的鸡肉,满满一大盆,配上烤得薄脆的卷饼,咬一口,彩椒的多汁、鸡肉的鲜美、卷饼的干爽,整个人都体会到了那种墨西哥式的热情。

    配菜也总是让人唇齿留恋的。土豆泥,绵软细腻的口感、醇厚浓郁的奶香,即使没有浇汁,土豆原有的涩与甜也会让你不敢小瞧它;布朗尼,冬日的天使,尽管知道它高糖高热量,但总也难逃它柔软甜蜜的诱惑。林秋做的布朗尼很朴实,没有蛋糕店那华丽的包装,咀嚼的时候,总能感到踏实和家的温馨。

    然而我最喜欢的还是林秋做的披萨。吃过林秋的披萨之后,就再也不想碰外边的披萨了。料足是肯定的,切开以后,拿在手中,不坚硬也不疲软。混合的香气充盈着房间的每个角落,怎么闻也闻不够。表层芝士的乳白色搭上偶尔冒出来的蘑菇,更让人产生一种浓得化不开的幸福感。

    与中国菜相比,美国菜似乎显得单调,但风味却是那么独特鲜明。我喜欢中国菜,也喜欢美国菜,可能是由于学了英语,连口味儿都跟着国际化了吧。

    和林秋相处,给我留下了许多美好回忆。她对我的鼓励赞扬,对我的无私帮助,都藏在一次又一次的晚餐中。下一次再闻到林秋晚餐的味道,我可能会泪眼婆娑吧。

    (作者简介:王雪莹,大一英语专业在校生,喜欢文科也喜欢理科,擅长学习新事物)

    本栏目欢迎读者投稿,投稿邮箱chinausa@aoyou.com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刘云山会见参加第三十一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单行本出版
“中国梦 南海行”全国大学生爱国主义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武警水电部队力争4至5天封堵黄梅溃口
国产汽车“驶入”G20杭州峰会
加快广电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
林秋的晚餐
团十七届中央书记处举行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
杨鹏:让贫瘠黄土地长出希望的百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