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7月2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大陆赴台游客发生车祸二十六人罹难

国台办启动应急处理机制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7月20日   01 版)

    7月19日,救援人员在事故现场处置。台湾交通主管部门观光局证实,当日中午发生的游览车起火事故共造成26人罹难,其中24人来自辽宁大连的游客团,另外两人为司机和导游。新华社发

    新华社台北7月19日电 一大陆旅行团乘坐的游览车19日中午在台湾桃园发生严重车祸和火灾,造成26人罹难,其中包括24名大陆游客。

    台湾交通事务主管部门观光局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证实,罹难的24名大陆游客来自辽宁海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组织的游客团,另外两人为司机和导游。接待旅行社为钜龙旅行社。

    事故发生于当日约13时,该游览车在行驶到台湾高速公路2号桃园机场联络道西向约3公里处时,撞上护栏起火,导致车上人员未能及时逃脱,全部遇难。

    事发后,桃园消防局出动13辆各式车辆、30名消防人员抢救。台湾有关方面已成立灾害应变中心。

    据台媒报道,参加现场救援的台公路警察说,从监视画面看,游览车先冒烟,继而擦撞外侧护栏。车头火势很大,警消人员都无法靠近。控制火势后清理现场时发现,大部分游客在车内第5排座椅后遇难,尤其是后车门处。桃园市政府警察局表示,26具遗体已送往中坜殡仪馆。

    海旅会台北办事处主任满宏卫对新华社记者表示,死者包括16女8男,含3名儿童。海旅会下一步将对伤亡情况进一步确认,安排遇难者家属赴台,处理善后事宜。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国台办立即启动涉台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海协会与台湾海基会、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与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紧急联系,了解核实情况,要求台湾有关方面全力处置,查明事故原因,妥善处理善后,加强安全管理,杜绝安全事故。马晓光表示,我们高度关切大陆同胞的生命财产安全,有关方面将派工作组赴台,协助家属处理善后。

    接获台方通报后,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指示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机制,要求海旅会台北办事处及时掌握最新情况,配合台方妥善做好事故处置。同时,通知辽宁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及组团社组织力量,迅速摸清组团情况,做好各项准备,及时赴台,与台方一道做善后工作。

    辽宁省多个部门立即启动应急机制,与台湾方面沟通联系,全力处置有关事宜。大连市旅游局确认,24名遇难游客中,有21人是大连人,另有哈尔滨游客1人、吉林游客1人、湖南游客1人。辽宁省台办要求大连市台办协调相关旅行社,迅速联系遇难者家属,做好赴台善后事宜。

    据台湾媒体报道,出事游览车属玫瑰石通运公司所有,该公司登记在案的游览车有42辆。游览车司机苏某去年10月取得大客车驾驶执照。

临进产房,她“命令”抗洪一线的丈夫不许回家
母亲背双腿瘫痪儿子求学十四年
大陆赴台游客发生车祸二十六人罹难
90后潘曜:我给南极“做CT”
社会应该有尊重年轻人的底气
爱国须凝心聚力,而不是撕裂内耗
如果世界没有尼古拉·特斯拉……
华北多地迎强降雨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