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7月2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上海一水上飞机首航撞桥 已致5人遇难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7月21日   06 版)

    7月20日,失事飞机被打捞出水。新华社记者 裴鑫/摄

    本报上海7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周凯 王烨捷)今天中午12时20分许,一架水上飞机(幸福通航B-10FW)在执飞上海金山-浙江舟山航线起飞过程中发生事故,撞上沪杭公路7835号大桥桥墩落入水中,机上有1名机长、1名副驾驶和8名乘客。截至今晚19时,事故已导致5人遇难,5人受伤。

    今天晚上,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从金山区委宣传部获得的消息称,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之中。据东方网报道,失事飞机内黑匣子已找到,目前检测机构正紧急分析飞机出事前最后数据,试图找出事故原因。

    据了解,该架飞机上,8位作为首航体验嘉宾的乘客中,4人获救,4人遇难,遇难者皆为金山区工作人员,其中3名为女性;两名机组人员,一死一伤。事故飞机隶属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型号为塞斯纳208B,造价3000万元,是一架9座的水陆两栖飞机。首航飞行高度为600米,线路是空中俯瞰沿途的城市沙滩、金山三岛、杭州湾跨海大桥、舟山列岛和普陀山。

    据悉,本次水上飞机开通的航线是“金三角”——金山城市沙滩、嵊泗、舟山,并计划5年内拓展航线,在长三角形成半小时的短途航空出行圈。这种水上飞机目前仍以私人旅游为主,并不用于通勤,提供30分钟至一小时的飞行观光,费用不等,且只提供包机服务。

    今天首航原计划搭载16名受邀体验的各界嘉宾,分两批体验两天1晚的水上飞机包机旅游。嘉宾分坐两架相同型号的飞机出发,出事的飞机为第二架起飞的飞机,原计划飞往舟山。

    据上海《青年报》报道,现场一位群众曾回忆,第一架飞机成功起飞约10分钟后,第二架飞机准备起飞,但在湖中心盘旋了两圈还未起飞,“当时走的方向和第一架不一样,机翼有些摇摆,猛地一加速就撞上了桥,发出很大的声音。”

    事故发生后,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上海市市长杨雄立即对事故救援和善后工作作出指示,要求全力以赴救治伤员,妥善做好善后工作,迅速成立事故调查组,抓紧调查事故原因;同时,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城市运行安全有序。

广东顺德发布五大引才新政
全国首例大气污染公益诉讼案一审宣判
上海一水上飞机首航撞桥 已致5人遇难
公安部整治网络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犯罪
当地警方不予立案 称家长应负主要责任
我国高铁里程10年将翻一番
台游览车起火事故涉大陆游客保险金额逾2000万元
芜湖:一场洪水洗礼一代青年
云南文山天保村:“村规民约”勒住沉重的份子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