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7月2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谁为这些孩子圆了“足球梦”?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7月21日   10 版)

    “接下来要公布的是U12组别的冠军,他们是大连队!”主持人的话音刚落,兴奋不已的小球员们就冲上了领奖台,欢呼着把奖杯高高地举了起来。无论是台上的冠军,还是台下其他代表队的孩子们,都用力地鼓起了掌。

    7月19日,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中心,由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携手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中国足球协会及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两家合资企业共同发起的“2016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夏令营”成功闭幕。可能很多人都没曾想到,在过去短短的一周时间里,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孩子们会在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夏令营里如此飞快地成长,并结下深厚的友谊。

    本次足球夏令营吸引了9个城市210名小球员的参与。教练将他们按照不同年龄段分成甲(U12)、乙(U10)两组,根据不同年龄段孩子的不同特点,进行综合系统的日常训练、丰富多彩的培训课程及紧张激烈的实战对抗赛。  

    除了教授足球技巧外,大众足球训练营还与国际接轨,为小球员们安排了培训课程和科学测试。这些课程涵盖广泛,既有足球裁判知识讲座,也有足球运动伤害预防培训。通过全方位立体化的考量,为孩子们打造一套完整切实的足球训练体系。正如闭幕式上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澎晓所言:“多彩的大众足球夏令营活动,让我们有理由相信,大众致力于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将有力促进中国足球文化的发展和后备人才的培养。”

    一直以来,大众汽车和足球都有着极其深厚的渊源。从沃尔夫斯堡开始征程的大众汽车,将德国足球严谨踏实的血脉继承下来的同时,也将对足球的热爱和青训体系带到了中国。

    2013年,大众汽车加入中国西部的“彩虹桥工程项目”,资助陕西志丹、湖北红安和江西井冈山三个革命老区建立男子、女子少年足球队。通过聘请教练、场地装备资助等方式,圆了老区孩子的“足球梦”。随后的2014年、2015年,大众汽车又分别在华启动了“大众汽车-沃尔夫斯堡足球训练营”和“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训练营”项目。

    通过国际、国内两条青训路线的融会贯通和城市、乡村两种培养模式的齐头并进,大众汽车真正把“足球旋风”刮了起来。目前,大众汽车已经在中国十个城市建立了青少年足球训练营,并通过青少年足球夏令营来逐步完善全国性的青少年足球培养计划。而当下所做的一切,仅仅花了3年的时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张绥新说:“青少年足球的发展,需要科学的、安全的足球运动知识和培训,大众汽车集团希望通过发挥自身优势,坚守助力青少年足球发展的初心,为中国足球一尽绵薄之力。”

    大众汽车的这份初心,不仅来自于对足球运动的认同和传承,更来自于身上沉甸甸的企业社会责任。进入中国市场30多年,大众汽车制定了企业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战略,并确立环境保护、可持续交通和社会关怀三个领域作为大众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的重点发展领域。

    “做公益事业,要从企业文化和社会需求出发,找到结合点。决不能注重广告效益,否则会偏离企业社会责任的意义。”正如张绥新所言,大众所做的,不仅是造好每一辆车,更要树立起一个为社会作出实际贡献的责任标杆。

于秋涛:奥迪要将进取精神传递给消费者
全新一代君越:这是我眼中的“静静”
谁为这些孩子圆了“足球梦”?
2016款名爵锐行 开过才懂她
高性能车要在中国发力?
逃离北上广 与全新C4L“私奔”到桂林
主打“静谧的豪华” 全新改款林肯MKZ能否接过接力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