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7月25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河北洪水致九百万人受灾一百三十人死亡

受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委派 王勇赴河北看望慰问受灾群众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7月25日   01 版)

    新华社石家庄7月24日电 受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委派,国务委员、国家减灾委主任王勇代表党中央、国务院,率国务院有关部门赴河北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指导受灾群众安置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防汛抗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以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有力的措施,千方百计把受灾群众安置好、保障好、服务好。

    24日,王勇先后深入河北邯郸、邢台、石家庄等地受灾群众安置点和受灾村庄,详细了解受灾群众临时安置情况,向他们转达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慰问,并现场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下一步群众安置工作。

    王勇指出,做好灾区群众安置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进一步采取措施妥善安置转移受灾群众,加强统筹协调,层层落实责任,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让受灾群众放心、安心。要根据受灾情况,科学设置安置点,紧急调拨发放救灾资金和物资,切实解决好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证他们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及时就医。要切实加强临时安置点的服务和管理,调集优质医疗资源,全力做好受伤人员救治和老人、儿童等重点人群健康保障,及时组织开展卫生消杀和防疫工作,确保灾后卫生防疫到位,防止出现疫情。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做好受灾群众心理疏导和死亡失踪人员家属安抚,加强社会治安工作,确保灾区生产生活秩序的稳定。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时期,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有力有序有效做好抗灾救灾各项工作。

    据新华社石家庄7月24日电(记者范世辉)河北省政府最新数据统计,截至23日18时,河北洪水受灾人口达904万,因灾死亡130人、失踪110人,直接经济损失163.68亿元。

    7月18日至20日,河北发生历史罕见的特大暴雨。由于范围广、强度大、峰值高,导致山洪暴发、河水猛涨,部分村庄农田被淹,一些城市内涝严重,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气象部门预测,近期河北部分地区还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可能发生突发性暴雨洪水。目前土壤含水量已经饱和,河堤库坝长时间受高水位浸泡隐患增多,发生地质灾害和溃堤溃坝风险较高,需要充分准备。

河北洪水致九百万人受灾一百三十人死亡
小作河畔苦寻亲人
河北工作组:七里河决堤由洪峰所致
河北井陉县开展灾后防疫
湖南省桂东县:为贫困户“量身定制”扶贫清单
营养“缺乏”与“过剩”困扰青少年健康
最美海岛上的集体婚礼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