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6年07月2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全国大学生记者训练营”走进元坝气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7月26日   03 版)

    本报成都7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鑫昕 章正)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东北石油大学等高校的17名大学生记者,今天从成都出发,前往位于四川北部的元坝气田,开启了新一期“全国大学生记者训练营”的行程。

    元坝气田已探明天然气储量2194亿立方米,气藏平均埋深约6700米,是迄今世界上地质埋藏最深、开发风险最大、建设难度最高的酸性气田。元坝气田的开发建设,标志着我国已掌握超深、高温、高压、高含硫气田开发和运营技术,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掌握开发大型超深酸性气田核心技术的国家。

    大学生记者将开展为期3天的采访,深入了解元坝气田勘探、建设、开发的重要突破,并从大学生的视角观察和报道这项大型天然气开发工程台前幕后的故事。随后,他们将返回成都,了解四川石油分公司油库和加油站员工的工作。中国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副总经理张百灵说,通过科学规范的开发,元坝气田这块地质埋藏深、开发风险大、建设难度高的酸性气田已为国家和社会创造了效益。

    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刘翼豪说,新闻工作与科学工作有共通的地方,都是探寻真相,希望通过5天的训练营生活,深入了解并向公众客观传播中央企业发展的真实状态。

    由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共同举办的全国大学生记者训练营已经持续开展了5年。5年来,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大学生记者先后走进中原油田、胜利油田、镇海炼化、茂名石化、涪陵页岩气、九江石化、鄂尔多斯大牛地气田、塔河油田等,坚持“用脚采访、用笔还原”的作风,采访和传播中央企业一线员工的苦乐与追求。与此同时,全国大学生记者训练营还成了中央企业与社会公众沟通的特殊桥梁,为公众特别是青年大学生了解中央企业打开了一扇“窗户”。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07月26日 03 版

首个“央”字号投融资体制改革文件出台
北京连日大雨,故宫为何不“看海”
中国大陆核电总装机容量居世界第四
华北东北黄淮强降雨 已致289人死亡失踪
“全国大学生记者训练营”走进元坝气田
全国征兵工作8月1日开始 高校适当提前
凝固的美国历史片段
第二届中国制造高峰论坛举行
习近平会见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
第二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