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7月2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周先鹏:

东风日产的年轻化 不是“填鸭式”营销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7月28日   10 版)

    7月25日,东风日产联合网易云音乐发起的“理想在路上——理想音乐行走季”第二季正式在北京开启。霍尊、马、李霄云等新生代音乐人,通过城市音乐人探访、音乐采风、公路大电影拍摄等方式,倡导更多人关注各个城市的音乐文化。

    “霍尊、马、李霄云等都是非常优秀的音乐人,他们对于理想的执着,对于音乐的坚持,是每一个年轻人都应该去学习的。”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沟通传播部部长郭伟表示,作为一家年轻车企,东风日产也一直坚持在理想的道路上行走,倡导坚持、执着、激情的正能量精神。

    据介绍,在去年第一季“理想音乐人扶持计划”活动中,东风日产首次采用了O2O线上线下联动模式,为年青原创音乐人创造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而在本季活动中,东风日产携手网易云音乐,构建了“城市音乐人平台”,网友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关注各个城市,或是身边的优秀音乐人,并且可以详细了解他们的音乐作品、心路历程以及演出计划。

    从“寻找未知的自己”的价值探讨,到“理想音乐人扶持计划”的激情唱响,再到“理想时间”名人公开课的高校开讲……回顾东风日产2015年以来的品牌年轻化举措,不难发现“理想”正成为东风日产与年轻群体沟通重要的关键词之一。从2015年到2016年,东风日产打造了一系列针对年轻群体的营销方式,赢得了不少年轻人的共鸣和喜爱。

    “东风日产的品牌年轻化战略,就是要与最具活力和创造力、也最具可塑性的青年一代,共同发现内心的激越和能量,在莫逆于心的共鸣中,去倡导属于这个时代的精神。”东风日产副总经理周先鹏认为,对于东风日产而言,年轻化不是填鸭式的营销、更不是迎合式的短期行为,而是与年轻人一起成长、并肩发现、共同承担的‘青春之路’。

    品牌年轻化战略的开启,将使得东风日产成为这个时代青春力量的同行者。

一汽大众“半年考”:寻找迅速突围的良方
东风日产的年轻化 不是“填鸭式”营销
除了曼联助阵 全新科鲁兹还有哪些大招
双标杆引领 中高级车市场迎来变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