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8月0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今年首次迎来35名本科生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01日   11 版)

    本报讯(孟跃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近日,江苏省本二批次招生结束,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来35名本科生。据了解,这是该校与盐城工学院首批“4+0”专本联合培养项目,35名本科生在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就读4年,获取盐城工学院本科文凭。

    据悉,该项目招生专业是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盐城工学院的该专业是江苏省重点专业,所属学科是江苏省重点建设一级学科。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江苏省内唯一一所已向行业输送石油化工技术专业毕业生的院校。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高等教育逐渐大众化,高职学生迫切接受职业教育的愿望和需求持续上移,开办高职本科教育,形成高等职业教育的一贯体系,保持学业的连贯性,也有效满足高职学生追求高层次教育的迫切愿望。这次,两校“无缝对接”合作,能够有效解决地方经济转型发展亟须的本科应用型人才。

    据了解,该校在高职石油化工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中,实践课时占比达到50%以上,侧重于技能培养。在“4+0”培养中,培养定位是本科层次高端技能型人才,以理论基础与实践技能并重,实践课时占比设定在30%~40%之间,较好地解决了目前高职教学理论薄、本科教育技能弱的现状。联合培养课程体系采用“调研、归纳、排序、重组”的方法,把高职专业与本科专业的课程体系进行有机整合。

高职教育良好前景绕不开体制瓶颈突破
为副市长给高职学生“站台”点赞
曾为选择懊悔 如今幸福与骄傲
人社部将举办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今年首次迎来35名本科生
网购平台60元出售暑期实习证明
暑假实习为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