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8月0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有“福”之州携手姚基金助力乡村体育教育

“2016姚基金慈善赛”8月底在福州开赛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02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由姚明爱心基金(以下简称姚基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篮球协会、福州市政府主办,福建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福州市体育局、福州文投集团承办的“2016姚基金慈善赛·福州”启动发布会近日在福州市海峡奥体中心举办。发布会上正式公布:“2016姚基金慈善赛”将于8月27~28日在福州开赛。届时,将由“美国职业篮球耐克星锐队”与“中国男篮明星队”联手为大家献上一场精彩的比赛。

    发布会上,主办方公布了今年慈善赛的主题:“有福之州 YAO少年强”。姚基金慈善篮球赛缘起于2007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是姚基金的核心活动,为贫困地区小学捐赠篮球场、篮球架和篮球。截至2015年,来自全国25个省市的342所学校,累计322500人次的学生参加到篮球季活动中,而姚基金慈善篮球赛也成为每届的重点募捐活动。

    据悉,今年来自全国各地希望小学的孩子参加篮球季联赛,而参与的学校数量也达到375所。通过“2016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联赛选拔出来的孩子,将在8月底来到福州参与到慈善赛的活动中来,他们将在慈善赛的第三节上场,该节比分将被计入到耐克星锐队与中国男篮明星队的总比分中。

    今年慈善赛筹集的善款将用于支持“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项目,为了鼓励更多爱心人士捐款支持这项善举,本届赛事除了采用售卖门票、慈善晚宴、慈善拍卖、企业赞助等传统筹款途径外,也首次携手腾讯体育开展线上捐赠,扩大募捐对象的覆盖面。

“生命盾牌热血铸就”
“2016姚基金慈善赛”8月底在福州开赛
贵州省青联助力惠水精准脱贫
第九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开幕
吉林举办第三届“创青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福建计划培训2100名乡村校长和教师
蒂娜的青春
四十岁的生命定格在洪流中
张婉婷:以村民脱贫致富为己任
投身世界上最危险的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