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8月0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网警将追查苍梧地震恶意造谣者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02日   05 版)

    本报南宁8月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广西苍梧县5.4级地震发生后,微信等新媒体频现各类与地震相关的谣言,梧州市相关政府部门提醒网友勿信谣、勿传谣,欲了解有关此次地震的相关信息请登录中国地震局和广西地震局官方网站。

    7月31日晚,苍梧县5.4级地震发生后不久,不少网民的手机上流传这样一条信息:“预计今晚22时38分可能发生6.2级地震[代区地震局发]。”很快梧州市委宣传部通过官方微博“梧州发布”辟谣,称广西地震局没有发布在震区发生6级以上地震的预测意见。但这条信息还是导致当地不少居民因害怕余震,夜宿屋外。

    当日晚11时,又有微博网友发布消息称,梧州高铁相撞并配发视频。经官方核实,这又是一条移花接木的网络谣言。

    地震发生当晚,在互联网上还出现一则题为《地震警示,广西》的谣言,内容大致为:“中国地震局预报:未来两个月内中国将发生7级以上地震,随着撞击大陆板块破裂,地球外壳逆转,江西、湖南、广西等地为重点,地震震级可能在7.3~8.0级。”

    据调查,几年前已有类似的“预测内容”流传,除地震发生点不断变化外,其余文字内容基本一致。近期,该则谣言在湖北、江西等地流传,湖北省地震局、江西省地震局已先后在互联网发布辟谣信息。据湖北省地震局证实:谣言散发者王某已被湖北省公安机关抓获并被处罚拘留5日。

    据了解,梧州市网警已开展网上巡查工作,对谣言信息进行溯源追查,对恶意造谣者将依法处理。

带着50元在北京生存15天
网警将追查苍梧地震恶意造谣者
深圳公务车将喷涂统一标识上路
城乡社区服务类社团可直接登记
闽桂粤备战台风“妮妲”来袭
陈冯富珍:巴西奥运期间个人感染寨卡病毒几率很低
滴滴出行换股收购优步中国
广西玉林园博园围墙被大风刮倒
退伍海军老兵拼人体军旗
宣誓“若有战 召必回”
解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