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8月0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探知未来2016年科普创新实验大赛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02日   11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原春琳)SOLVE FOR TOMORROW探知未来2016年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于近日正式启动。

    据介绍,从现在到10月,全国普通高中在校学生、全国高校在校学生,都可以团队形式报名参加。与往年一致,在“节能,环保,健康”主题的框架之下,大赛依然分为“科普实验单元”和“创意作品单元”两大部分,高中组与大学组两大分组,以及初赛、复赛和决赛3个阶段。今年大赛不仅延续邀请倪光南院士作为首席裁判长,还邀请自动控制领域的泰斗人物吴澄院士担任今年的首席专家。此外,今年,启动仪式中特别设置新命题展示环节,由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副教授李全旺老师介绍崭新的安全保护命题。命题要求选手们设计并制作出能够承受不同量级的移动及冲击荷载的桥梁结构模型。

    据介绍,大赛是由中国科协科普部、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主办,中国科学技术馆、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并且由中国三星独家赞助,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独家公益支持,互动百科独家推广。大赛自2013年至今已延续了四届,参赛队伍也从2013年的2703支发展为2015年的7224支,累计参与人数17万以上。

科技打响草原保卫战
探知未来2016年科普创新实验大赛启动
网络安全更需自主核心技术
动物都谈恋爱了,你呢
太空人养成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