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8月0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全新捷豹XFL呼之欲出 中大型豪华轿车市场新格局将立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04日   10 版)

    在年轻人引领汽车消费的时代,产品开发和投放也要迎合他们的喜好,就算是在汇聚着顶级品牌和尖端技术的中大型豪华轿车市场也要与时俱进。目前来看,这一市场无论是技术还是产品都长期保持着严谨的风格,显然已无法完全满足年轻消费人群的需要。

    来自英伦的中大型豪华轿车全新捷豹XFL在北京车展全球首发,因其独一无二的品牌格调而备受消费者和业界关注。

    事实上,全新捷豹XFL是专为中国市场研发的产品,秉承捷豹品牌独到的设计语言,不仅满足了消费者对该级别车型宽敞空间与至臻工艺的需求,还延续了捷豹傲视同级的完美车身比例与优雅线条设计,为一向传统的中国中大型豪华轿车市场注入一股别致的英伦格调。


    拒绝保守,长轴距与新科技打造优雅座驾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中国的中大型豪华轿车消费集中在公商务用车,从传统德系三强的产品布局不难看出,消费者往往对这类车型的商务属性印象更加深刻。

    然而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尤其是近年来互联网的迅速崛起,精英消费群体年轻化的趋势愈发明显。根据J.D.Power发起的一份调查显示,年轻人正在逐渐成为汽车的消费主力。而他们的消费诉求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他们使用汽车范围逐渐延伸到生活、社交等场景当中。因此,年轻精英人群对产品的期望值很高,除豪华享受外,对品牌所彰显的个人品味和价值观更为重视。从某种意义上说,传统豪华轿车的风格已经无法满足他们的这一需求。

    在这种趋势下,向来被认为“格调满满”的捷豹迎来了极佳机会。全新捷豹XF长轴距版在传承捷豹XF豪华风范和精致工艺的同时,更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新设计。

    据了解,全新捷豹XFL针对国内消费者的需求进行了改进,旨在为中国精英人群带来更奢华的享受。全新捷豹XFL的轴距加长140毫米,达到了3100毫米。更长的轴距使后排腿部和膝部空间分别增加了157毫米、116毫米,使乘坐舒适性得到了显著提升。大幅提升的轴距并没有破坏全新捷豹XFL的整体美感,设计团队十分注重对车身比例的精雕细琢,将加长的车身和轴距巧妙的融入到整车设计中,保留了优雅的侧面。

    全新捷豹XFL更奢享的后排空间

    捷豹的全铝技术在同行业中处于绝对领先的地位,而捷豹XFL是同级市场中首款使用智能全铝架构的车型,其铝合金使用率达到75%。全铝车身技术的应用,不仅让捷豹XFL刚性更强、强度更大,也让它拥有竞品难以比拟的轻量化优势。一体式铝合金侧板冲压工艺体现了捷豹严谨、简洁与纯粹的外观设计理念。这些侧板由一整块铝合金材质面板打造,尽管制作工艺复杂,但确保了整车车身的强度。得益于这一创新性的车身技术,捷豹XFL有望成为更具驾控乐趣、更加安全、更加经济环保的豪华座驾。

    享受非凡,英伦豪华彰显与众不同

    主流消费群体的年轻化也决定了市场的多元化走向。如果说捷豹XFL以纯正英伦血统的外观设计带来了独树一帜的风格,那么全球领先的产品配置和品质则将满足年轻精英人群对豪华的需求。

    作为家族的新成员,全新捷豹XF长轴距版不仅传承了捷豹XF标准轴距版的运动之美与均衡表现,还承袭了舞台剧般的华美内饰。按下启动按钮,旋转式空调出风口轻轻打开,捷豹电子旋转换档控制系统从中控台缓缓升起,车被渐渐唤醒,整个过程就像一出编排精美的舞台剧,而这些考究的细节,正是英式豪华带来的与众不同的感受。

    全新捷豹XFL应用了包括InControl 智能驭领 尊享触控、nanoeTM车内空气净化技术、后排开门警示系统等独有的先进配置,12.3英寸虚拟仪表盘、10.2英寸中控触摸屏、具有加热/通风/可选配按摩功能的高级温莎真皮后排座椅、后排娱乐系统等为精英人士带来英式奢华享受,高品质的高光花纹乌木以及质感出众的铝材装饰,更为全新捷豹XFL至臻上乘的豪华内饰锦上添花。

    驾乘皆宜动静不凡的全新捷豹XFL

    所谓“时势造英雄”,年轻消费者更加注重个人品味和价值观的趋势不可逆转,中大型豪华轿车市场也需要有新的力量的加入。而全新捷豹XFL秉承捷豹品牌独到的英伦格调,辅以超越同级的精致细节和科技配置,让消费者在中大型豪华轿车领域有了新选择。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上市步伐的日益临近,在设计、配置和科技应用上独树一帜的全新捷豹XFL有望为国内中大型豪华轿车市场注入新风尚。

Audi Sport子品牌发布 奥迪能否华丽“变脸”
全新一代迈腾“志在必得” B级车市场格局将变?
消费升级催热MPV市场增长 瑞风MPV再获262台采购大单
全新捷豹XFL呼之欲出 中大型豪华轿车市场新格局将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