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8月0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湘渝两家5A级景区被摘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04日   06 版)

    本报北京8月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昶荣)今天国家旅游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近期5A级景区复核情况进行通报。通报公布:撤销湖南省长沙市橘子洲旅游区、重庆市南川区神龙峡景区两家5A级景区质量等级;对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景区、福建省武夷山景区和福建永定-南靖土楼旅游景区3家5A级景区予以严重警告,并限期6个月整改。

    此次复核工作是由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开展,复核工作的重点对象是近一段时期以来游客投诉比较集中的5A级景区;复核方式采取委托第三方专家组独立暗访进行。专家组在橘子洲旅游区发现,时有游客翻越临江警戒线观景或拍照,却无安全人员制止或提示,景区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问题。而且景区厕所异味严重、污水污迹多,长时间无人清扫。此外,橘子洲景区还有旅游服务功能严重退化、管理不规范等严重问题。

    漂流作为重庆市南川区神龙峡景区主要旅游项目,对游客却没有进行漂流前的安全教育、安全设施佩戴讲解演示;部分游步道紧邻山体滑坡处,却没有设置安全防护设施。同时,景区购物摊贩管理混乱,兜售商品现象严重。

青年学者引发的国际争论
“玉兔”功成身退
网络司法拍卖应全程公开
四名残障大学生申请公开高校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
南宁地铁应急处置能力遭公众质疑
我国网民规模破7亿
湘渝两家5A级景区被摘牌
图片新闻
中国队升旗仪式在奥运村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