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8月0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一周暖闻

进了这家店就是家人

曹忆蕾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05日   09 版)

    在墨尔本西区的一个足球训练场,上千人穿着黑衣,神色忧伤,围坐在球场周围,与一位老人告别,与他温暖人心的手艺告别。

    老人Jimmy Wong,一位出生在广州的中国人,13岁漂洋过海来到墨尔本。异乡之苦令他倍加思念广州的烧卖与茶点。他小小年纪便一边打工赚钱,一边偷学做烧卖的手艺。开一家小食店,用手艺温暖别人,是他心中隐隐发亮的梦想。

    18岁时,一家名为Jim Wong Café的小店面开业了。此后的57年,这家小铺子用烧卖、豆豉牛肉、咕噜肉、柠檬鸡温暖了无数人的肠胃。最新鲜的芹菜和包菜,95%的优质瘦肉,包裹了Jimmy最大诚意的烧卖一天可以卖掉3000个。

    “进了这家店,就是我的家人”,这是老人对顾客的尊重。

    人们千里赶来送别老人,感念的是一份烧卖的温情,一份对老人的敬意,还有一份寂寞人世的一点人情味。

给“静默”一次机会
不需要你做大英雄,只要你对得起自己的饭碗
进了这家店就是家人
“宴请”英雄
临时停车两分钟的高铁
难民奥林匹克代表队
贵州村小的特殊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