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8月0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在芝加哥实习

赖文珊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05日   03 版)

    在芝加哥实习期间,我与芸馨师姐寄宿凯斯琳(Kathleen)家。凯斯琳今年61岁,是事业型女强人。但在家里,她和她15岁的女儿十分和善、幽默,大家相处得融洽欢乐。凯斯琳的儿子在中国工作,所以她对中国文化十分好奇。另一方面,我和师姐也十分希望通过这段时间更多地了解美国文化和芝加哥人的生活。因此,我们与凯斯琳和她女儿经常交流。

    为了让我们体验美国文化,凯斯琳特别邀请我们一同参加一场国际演讲协会的活动。在那里,我和师姐欣赏了演讲者精彩的演说,与他们交流了自己的想法。这是我们芝加哥之行的一个意外收获。

    另一个意外收获是凯斯琳带我们露营。凯斯琳男友的侄女过生日,所有亲戚朋友欢聚于乡村田园。在那里,我们看到了一望无际的玉米地,享用了当地人喜爱的美食;我们到河边钓鱼,同家养的鸡、狗、猫、兔一起玩耍;我们学会了驾驶高尔夫球车;我们在篝火旁聊天、烤棉花糖,在凯斯琳的房车中过夜,与美国孩子一起看美剧……此行让我们深入体验了美国的乡村生活,感受到了完全的不同的文化氛围。这个经历,成为我和师姐的一段珍贵回忆。

    十分幸运的是,我的实习联系人恰恰也是凯斯琳。丰富的从业经验,让她熟知如何安排我实习工作。实习伊始,她就明确了我的实习任务与预期目标,循序渐进地让我了解了整个公司的组织结构、业务范围,让我在从事数据库管理工作的同时,还接触了播客、游戏化教学、学习管理系统(LMS)等新兴事物,扩展了我的知识面。

    我们与凯斯琳原本天各一方,分属于不同的国家、不同的文化,却因这个实习项目而联系在了一起,成为朋友,更似家人。不得不说,这是一种美妙的缘分。我们之间的友谊,即使在实习结束之后,相信也会一直延续下去。

    (作者简介:赖文珊,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二年级本科生)

    本栏目欢迎读者投稿,投稿邮箱chinausa@aoyou.com

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九期学员
实践锻炼活动在安徽启动
“国家电网·希望来吧”在江苏阜宁灾区揭牌
持续严打淫秽色情信息 营造风清气正网络空间
“百图计划”将建8所最美乡村教师图书馆
在芝加哥实习
滴滴收购优步中国是否构成行业垄断
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发展新理念
不忘初心 风雨中挺立的党魂
拟严禁“零团费”“强制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