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8月0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中央财政下达
2016年孤儿基本生活保障补助资金19.4亿元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09日   04 版)

    新华社北京8月8日电(记者申铖  韩洁)记者8日从财政部社会保障司了解到,截至目前,2016年中央财政预算安排的孤儿基本生活保障补助资金19.4亿元已全部下达完毕,切实保障了50余万孤儿和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的基本生活。

    财政部社会保障司表示,为支持各地做好孤儿基本生活保障工作,中央财政近日在已提前下达2016年孤儿基本生活保障补助资金12.4亿元的基础上,再次下达补助资金7亿元,共计19.4亿元。

    据了解,为满足孤儿基本生活需要,从2010年起,国家建立了孤儿基本生活保障制度,并从2012年起,对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参照当地孤儿基本生活费标准发放基本生活费,中央财政按照孤儿基本生活费补助标准对各地予以补助。目前,中央财政对东、中、西部地区孤儿和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补助标准为月人均200元、300元、400元。

安庆150名“婚庆人”为爱情募捐加油
为留守儿童插上飞出大山的翅膀
中央财政下达
2016年孤儿基本生活保障补助资金19.4亿元
去年我国新闻出版产业营业收入突破2.1万亿元
公安部:40名电信诈骗嫌犯从肯尼亚押解回国
湖南推动对外开放平台建设
宁波初高中招生同社会培训机构竞赛脱钩
天皇“提前退位”想法震惊日本社会
团中央改革“6+1”
巴基斯坦发生炸弹袭击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