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6年08月1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一周暖闻

里约街头艺术家“淘金”

蒋肖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12日   09 版)

    里约市中心的MAUA广场,很多街头艺术家在此聚集,进行颇具南美风情的艺术表演。于是,在这里散步,成为一个新的旅游项目。

    41岁的瓦吉尔早上5点就从家出发,10点抵达这里,然后连续演出12个小时,赚点外快。演出中,他会装扮成小丑,并表演马戏。他说:“我在街头卖艺有10年的时间,从来没有赚过这么多钱,我希望里约每年都有奥运会。市政府允许我们在这里工作,我每天的收入都很可观,至少有400雷亚尔(约840元人民币)。外国游客很大方,在开幕式当晚我总共赚取了2000雷亚尔(约4200元人民币),我很高兴。”

    还有外地艺术家赶来“淘金”。圣保罗艺人罗杰尔说:“我来里约是因为这里游客很多,收入很好,很值得。一早上就可以赚取300雷亚尔(约630元人民币)。”

蒋肖斌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08月12日 09 版

中国运动员最幸福的事儿是遇到这届观众
乡村夏令营上的婚礼课
九旬抗战老兵七夕补拍婚纱照
网红视频帮人找到妈妈
警车拉婴儿车,公车私用?
里约街头艺术家“淘金”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