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8月14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殴打记者”真相不能迟到

新华社记者 闫祥岭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14日   02 版)

    8月10日下午,山东广播电视台一位记者在德州市采访企业失火事件时,遭到多名男子殴打,医院诊断三根肋骨骨折,记者摄像机也被抢走。德州警方第二天发布公告称打人者为发生火灾公司的员工。但这一说法受到当事记者的质疑。

    随着社会对事件关注度的不断加强,越来越多的细节呈现在人们面前,社会聚焦的关键问题也越来越集中:记者的采访为何被粗暴干涉?被抢摄像机拍摄的打人现场内容去哪了,有何隐情被刻意隐瞒?当地公布的调查结果是否“护短”?这些问题无法回避。

    我国新闻机构及其采编人员依法从事新闻采编活动受法律保护,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干扰、阻碍。各级人民政府应为合法的新闻采编活动提供便利和必要保障。

    在新媒体时代,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是政府部门应具有的行政素养。目前,德州警方已经成立市、区两级联合调查组,称无论案件涉及谁,绝不姑息。

    面对公众关注,有关方面唯有尽快进行公开、公正、权威的调查,及时披露真相,给出具有说服力的结论,才能弘扬社会正气,维护社会正义。

    新华社济南8月13日电

特别重大、重大突发事件舆情最迟应在24小时内回应
第四届海峡青年节在福州开幕
北京协和医院与本报等倡议设立“中国过敏防治周”
甘肃中部旱情严重 逾14万亩农作物绝收
“殴打记者”真相不能迟到
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在上海开幕
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计划10月中旬发射
四年前在圣塔克拉拉
谁该为“无效”毕业证负责
征途漫漫 神行太保喜夺冠
车轮滚滚 巾帼英豪勇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