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8月15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疾如闪电 岛国飞人加冕 前无古人 菲尔普斯封神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15日   03 版)

    当地时间8月13日,牙买加选手汤普森在女子100米决赛中夺冠。 Reuters/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8月13日,美国选手菲尔普斯在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再夺一金。视觉中国供图

    本报综合新华社消息  当地时间8月13日,里约奥运会游泳项目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先前已有4枚金牌入账的菲尔普斯依然没有“手软”,他与队友通力合作拿下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金牌,将自己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金牌数定格为5枚,截至目前,他获得的奥运金牌总数已达到23枚,这一前无古人的成就将载入奥运史册,而菲尔普斯神一般的表现使他成为奥运会历史上最耀眼的五环英雄。田径女子百米飞人大战依然是牙买加人与美国人之间的较量,就像前两届奥运会一样获胜的还是牙买加选手,只是年轻的汤普森接过了老将弗雷泽-普赖斯的接力棒,成为当今世界上跑得最快的女运动员。

    13日这一天,中国军团鲜有亮点,没有金牌进账。蹦床队再度与金牌失之交臂,上届冠军董栋表示,白俄罗斯人汗查洛冠军实至名归,自己输得心服口服。中国男子跳远没能实现奖牌突破,世锦赛季军王嘉男跳出8米17,无奈对手强悍,最终获得第五。赛艇姑娘段静莉体会到幸福来敲门的感觉,她在女子单人双桨比赛中拼尽全力第三个撞线,为中国队首夺该项目奖牌。在田径男子100米预赛中,苏炳添和谢震业双双闯入半决赛,再次改写了中国短跑的历史。

    在球类项目中,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决出3个双打项目的八强组合,中国队除女双骆赢/骆羽被淘汰外,其他组合悉数晋级。中国男女乒乓球队均战胜各自的对手进入四强。

    中国女曲则以0∶3不敌新西兰,1胜2平2负无缘八强。

    里约奥运会游泳赛场13日进行了最后4个项目的比赛。菲尔普斯带领美国队在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险胜英国队,夺得了他在里约的第五金,他也是游泳赛场获得金牌最多的人。美国队还赢得了女子混合泳接力比赛。在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丹麦选手布卢默以24秒07夺冠,这是丹麦在里约奥运会的首金。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喀山世锦赛冠军、意大利小将帕尔特里涅利以14分34秒57夺冠。

    里约奥运田径比赛第二天的最大亮点是男子万米决赛和女子飞人大战。英国长跑名将法拉赫在男子万米决赛中虽然摔了个跟头,但最终依然赢得冠军;牙买加的埃·汤普森以10秒71的惊艳速度加冕世界女子第一飞人桂冠。

    女子飞人大战紧张精彩,24岁的汤普森赛前并不是夺标热门人物,统治女子百米赛道的一直是牙买加29岁老将弗雷泽-普赖斯。这位老将今晚跑出10秒86获得季军,美国的托·鲍伊以10秒83获得亚军。

全国青少年“绿色长征”公益健走活动第二季启动
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九期学员
安徽实践锻炼活动结束
“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
中国人总让我感到宾至如归
罗松:为贫瘠的贾角村注入“活水”
共青团改革,我们怎么干
政府权力“瘦身”释放改革红利
郑海鸥:80后女翻译辞职回国种植梨树
浙江打造爱心众筹平台“亲青筹”
疾如闪电 岛国飞人加冕 前无古人 菲尔普斯封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