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8月15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多国联军否认轰炸也门学校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15日   04 版)

    新华社利雅得8月14日电(记者王波)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14日否认轰炸也门一所学校,称轰炸的是胡塞武装的一座训练营。

    多国联军发言人艾哈迈德对沙特媒体说,13日多国联军轰炸了也门胡塞武装位于萨达省的一个军事训练营,而不是学校。

    他说,该训练营被胡塞武装用来招募和培训也门未成年人。在轰炸中,胡塞武装的一名军事领导人也被炸死。

    此前,无国界医生组织在推特上公布消息说,多国联军13日空袭了也门萨达省一所学校,造成10名学生死亡、28人受伤,死伤学生年龄为8至15岁不等。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随后确认了这起空袭,并呼吁也门冲突各方遵守国际法,避免对平民造成伤害。

    据也门媒体报道,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13日对包括也门首都萨那在内的北部地区发动了100多次空袭。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该国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与其内阁成员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也门冲突发生后,联合国多次主持有关也门问题的和谈,但均告失败。

考研生之死
多国联军否认轰炸也门学校
泉州一10岁男孩被教师虐待致死
济南铁路警方破获一起系列诈骗案
你与梦想的距离只差一个K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