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8月15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走进丽水莲都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15日   01 版)

    8月14日,在浙江省丽水市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前,参与“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公益宣传活动的大学生与丽水中山小学学生互动,发放《文明旅游出行指南》并合影。姚雪琛/摄

    本报丽水8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鄢光哲)由国家旅游局主办、中国青年报社承办的公益活动——“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公益宣传活动今天走进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来自全国10所高校的大学生将探访莲都区的山水人文景观,并倡导文明旅游观念。

    当日,背包行团队还参加了由古堰画乡小镇主办的中国莲都“古堰新韵”小镇音乐节闭幕式。

    据介绍,莲都是丽水市唯一的市辖区,因在环山之中,形如莲瓣而得名“莲”。这里有江南水乡特有的古朴诗意,也有时尚潮流的气息,自古便是文人墨客吟咏之地。如今的莲都,更是享有中国摄影之乡、油画之乡、长寿之乡等美誉。

    莲都区以美丽环境、美丽经济、美好生活“三美融合、主客共享”为主线,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经济发展之路,不仅让农村风俗民情和文化成为重要的旅游资源,更将保护、传承、弘扬文化作为常态。

    此外,在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的过程中,莲都区以无烟头为切入口,以打造“一座捡不到烟头的城市”为品牌,全力建设文明城市,提升居民素养。参加“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的大学生在探访莲都区过程中,也自觉成为志愿者,加入捡烟头的行列。

    接下来的3天里,参加“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的大学生不仅将探访莲都的山水景观,还将体验莲都正在打造的特色民宿。莲都区委、区政府提出,通过3到5年的努力,使莲都成为全市乃至全省民宿经济发展的领跑者。

疾如闪电 岛国飞人加冕 前无古人 菲尔普斯封神
政府权力“瘦身”释放改革红利
共青团改革,我们怎么干
浙江打造爱心众筹平台“亲青筹”
“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走进丽水莲都区
郑海鸥:80后女翻译辞职回国种植梨树
事业单位用人机制改了,机会多多,快来看
不可复制的80后“水手”徐莉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