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8月1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观点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16日   10 版)

    牛津大学教授:人工智能在短期内不会有飞跃的发展

    牛津大学教授Michael Wooldge近日表示,AlphaGO不能做的事还有很多,人工智能在短期内不会得到飞跃的发展。

    在他看来,机器缺乏洞察能力,没有这种能力的话,机器是无法理解文字、图片、声音所发出的引申含义。

    朱波:很多投资机构几乎颗粒无收

    互联网孵化器创新谷创始人朱波介绍,最近几年,创投界的投资人非常多,尤其是天使投资人。去年年初,投资人数量甚至都要超过创业者了。但现在很多天使投资人和机构开始退出投资,因为这几年他们的投资业绩不好,很多投资机构几乎颗粒无收。

    从2016年开始,创业的风向完全变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项目会逐渐成为主流。

    杨浩涌:CEO要花一半精力去找人和定战略

    针对很多创业公司的CEO缺少管理大团队的经验,不知道如何提高领导力,赶集网创始人杨浩涌指出,绝大部分创业者在日常事务上花的时间最多,永远在救火,永远在解决问题。产品有Bug,系统不够稳定,营销不够牛,作为CEO都自己上,跟团队开会讨论的全是问题。他认为“CEO要多花时间在人和战略上面,要占50%的精力,而不是主要陷入事情本身。”

    尼尔森:中国消费者更愿为美颜埋单

    市场调研公司尼尔森近期发布的中国第二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示,随着消费升级,消费者更愿意在个人、家庭生活改善及身心健康上增加消费,为品质生活买单。相较于2015年,在2016年消费者最愿意为提升个人的形象气质打造良好的外形而买单,调查显示消费者在购买服饰(衣服/鞋子)和护肤化妆这两项表现出最强的增加消费的意愿。同时消费者也更加追求品质生活,在休闲度假旅游方面也愿意增加消费,紧随其后的是食品饮料、文化娱乐、体育健身,消费者对这些领域都表示愿意增加开支。

    此外,第二季度,90后消费者信心上扬,指数高达110,超越其他各个年龄段消费者。数据显示,90后高涨的信心指数是源自他们对就业预期,个人经济状况以及消费意愿更乐观的预期。90后也是富有个性的消费群体,他们购物的态度更加开放,喜欢尝鲜,有着更强烈的消费意愿。数据显示,25%的90后消费者愿意尝试新品,高于80后(19%)和70后(21%)。

    温彬:加快设立民营银行以提振民间投资

    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近日发文称:当前,加快民营银行设立不仅有利于从供给侧增加金融供给、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而且对稳定民间投资增速也有积极意义。

    温彬认为,民营银行只有探索走出一条有别于传统银行的发展道路,才能在银行体系中发挥独特的、不可替代的作用。从长远看,民营银行聚焦普惠金融,发挥自身体制和机制优势,促进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具有广阔前景。

    姚余栋:人民币长期有较大升值空间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姚余栋近日撰文指出,全球流动性进入一个相对紧缩长周期,源于国际货币体系的内在缺陷,具体而言,源于复本位制的内生不稳定性和占优货币的再估值。人民币即将加入SDR,逐渐成为占优货币。在全球流动性不足的前提下,人民币长期看有较大升值空间。

    (实习生  窦玉帅整理)

“重要的是,你必须不惧怕失败”
互联网企业并购潮如何影响产业格局
观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