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8月1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京津冀协同发展:

交通、生态、产业三领域率先突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17日   06 版)

    本报北京8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张敏)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目前京津冀地区交通、生态、产业三方面得到大力发展,公共服务方面也取得新进展,国家发改委正协同其他相关部门促进京津冀地区实现教育资源共享,进一步加强医疗文化协作,并持续推进文化旅游共建。

    赵辰昕说,将以年度重点项目和重大事项为抓手,推动交通、生态、产业三个重点领域率先突破,充分发挥其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支撑带动作用。

    一是大力推进交通一体化建设。京张、大张铁路全线开工,京滨城际铁路已经核准,京唐城际铁路方案初步确定,京台、京秦、首都地区环线高速等一批“断头路”和“瓶颈路”正在打通或扩容。北京新机场航站楼与轨道交通工程建设进展顺利。北戴河机场投入运营,天津港大港港区、唐山港京唐港区深水航道项目前期工作积极推进。京津冀交通一卡通使用范围已覆盖区域内9个城市,累计发行互通卡3万多张。

    二是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和水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进一步完善。京津冀三省市上半年分别完成造林12.5万亩、55.4万亩和237.3万亩。

    三是积极推动产业升级转移。北京现代汽车沧州第四工厂已开展设备安装调试,36家北京生物医药企业落户沧州生物医药园。津冀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张北云计算产业基地、首钢京唐二期等一批产业合作园区和重大项目取得积极进展。京津冀地区资源能源保障能力不断加强。

    此外,通过合力推进教育、医疗、扶贫等社会事业发展,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不断提高,环首都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步伐正逐步加快。

季羡林之子季承诉北京大学返还原物纠纷案一审败诉
交通、生态、产业三领域率先突破
湖南辰溪一商人被法院“未判先罚”900万元
深港通正式获批
周鸿祎:呼唤安全“洪荒之力”
国际足联前主席阿维兰热去世
福建建瓯一官员被曝不雅视频后自行坠楼身亡
甘肃古浪一村支书涉嫌性侵智障幼女被拘留
中俄原油管道二线工程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