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8月1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孝感一小伙曾经捐髓救人 遭遇车祸昏迷不醒

志愿者与陌生人热心救助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朱娟娟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17日   03 版)

    这半年,对湖北孝感27岁的小伙、一名曾经的迷途青年彭舟来说,是不同寻常的半年:今年4月,他捐出278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挽救了一名白血病少女的生命(中国青年报今年4月10日报道),4个月后,彭舟不幸遭遇车祸,至今昏迷不醒。

    彭舟是湖北省孝感市云梦县沙河乡人,14岁辍学,17岁出门打工,一度成为街头“小混混”。23岁时,为寻求“刺激”,彭舟因参与抢劫,被判刑一年。

    2013年11月,跨出监狱大门,彭舟发誓,洗心革面开始新生活。随后,彭舟跟随当建筑工人的父亲外出打工,成了一名抹灰工人。

    看到街头献血点,他献了血,又加入中华骨髓库。

    今年4月3日,彭舟捐出278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一名患白血病的17岁广西少女因此获救。闲暇时光,他还到网吧,将一名离家出走的14岁少年送回家。他的转变,让工友、乡邻们刮目相看,日子也在一天天向好。

    变故来得突然。

    据彭舟的表哥周先生介绍,8月12日清晨6时许,彭舟从家中骑摩托车去孝感火车站,准备购买去河南打工的车票。不料,在孝感城区槐荫大道河口大桥东附近遭遇车祸。彭舟的摩托车与一辆小货车、一辆商务车撞在一起,彭舟当场不省人事。警方赶到后,将彭舟送往孝感市中心医院。

    诊断书显示,彭舟颅脑损伤、创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左肱骨骨折、面部皮肤裂伤,目前尚未脱离危险。“孩子已经昏迷了好几天,万一今后行动不便,或影响到脑部,那可怎么办呀?”彭舟的母亲平时在家务农,父亲打工收入也不多。据介绍,住院几天,已花费两万元,车祸中的另外两名司机各垫付了3000元,但也是杯水车薪,后续治疗费用尚无着落。目前,警方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彭舟的遭遇,很快引起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湖北分库管理中心的注意。8月15日,中心向总库管理中心提交了为彭舟申请人道救助的请示。今天中午,记者获悉,请示已获批,彭舟将获得1万元应急救助金。同时,分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章晟在微信上为彭舟发起筹款,分库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们也行动起来。“小伙子一路走来不容易,希望大家都来帮帮他。”志愿者、来自襄阳宜城农商行工作人员熊涛捐款500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志愿者、中建三局工作人员严生军捐助200元……截至记者发稿,已有30余名志愿者参与捐款。

    在网络筹款平台上,50元、100元、30元……22小时内,440人次参与,筹得20140元。“挺住,好人有好报”“一定要好起来!”许多陌生的网友捐款的同时,留下鼓励、祝福的话语。曾经,远方的陌生人生命垂危,他义无反顾捐献造血干细胞;现在,他生命垂危……爱心,还在延续。本报武汉8月16日电

“东进”“南融”助河源再造“深河一座城”
全国大学生文明旅游宣传作品创意大赛启动
全国民政系统学习宣传许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孝感一小伙曾经捐髓救人 遭遇车祸昏迷不醒
我的美国“住家爸妈”
第十八届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将在北京举行
为青年打造24小时在线的“身边共青团”
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开幕
成都高新区实施“双创大引领”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