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8月1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第十八届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将在北京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17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叶雨婷)第十八届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 (IRO)和第二十一届国际机器人足球大赛(FIRA)国际锦标赛定于12月12日~16日在北京同时举办,其中第十八届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IRO)中国选拔赛将于8月19日~8月21日在北京举办,这是当今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两项机器人普及性赛事活动。

    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是一项科技与教育目的融合一体的竞赛,由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委员会(IROC)主办。该比赛分为竞赛类与创意类两种,竞赛类比赛中各参赛者必须建构机器人和编写程式来解决特定题目,创意类比赛中各参赛者可针对特定主题自由设计机器人模型并展示。

    国际机器人足球大赛是由国际机器人足球委员会(FIRA)每年举办一次的国际性机器人足球大赛。机器人足球大赛除了在科学研究方面具有深远的意义,也是一个很好的教学平台。

    据悉,两项比赛都是以青少年为主要群体,比赛的规模不断扩大,从第一届只有来自10个国家的参赛队参加,发展到现在已经有51个国家、超过10万人参赛,充分显示了机器人大赛的勃勃生机以及在全世界范围内的普及程度。

“东进”“南融”助河源再造“深河一座城”
全国大学生文明旅游宣传作品创意大赛启动
全国民政系统学习宣传许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孝感一小伙曾经捐髓救人 遭遇车祸昏迷不醒
我的美国“住家爸妈”
第十八届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将在北京举行
为青年打造24小时在线的“身边共青团”
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开幕
成都高新区实施“双创大引领”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