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8月1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网约车合法化
战略前瞻的比亚迪新能源助推未来出行市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18日   12 版)

    随着智能手机App的广泛使用和传播,网约车逐渐成为人们喜闻乐见的出行方式。只要手机下单成功,不出几分钟,便宜又舒适的各种私家车就会开到你面前。“用完平台补贴的优惠券,从我家到机场只需要25元,比出租车便宜了一倍还多。”经常使用网约车往返于机场和酒店的商务人士刘女士表示。

    的确,网约车凭借便利和实惠在用户群体日益庞大的同时掀起了一场出行变革。除了公共交通,人们又多了一种充满新鲜感的出行方式,而且最关键的一点是实惠。

    7月28日,《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对外公布,此举宣告了网约车将合法化。11月1日《暂行办法》正式实施,满足条件的私家车将可按一定程序转化为网约车。

    这一消息的出台,可是乐坏了不少曾经躲躲藏藏的网约车主们。更有一些自由职业者声称“今后专职拉网约车算了!”只是细心的人会发现,自从消息出台以后,各大平台的补贴逐渐削减,靠网约车赚钱似乎已经不再那么轻而易举。

    一些排量较大的燃油车主已经陷入了性价比的考量之中,油耗和限行的困扰成为了他们迈向网约车主的一大阻碍。与此同时,时下颇为火热的新能源车型成为了极具优势的新焦点,网约车车主们将会把新能源汽车放在购车名单的首要位置。网约车合法,将为新能源汽车再添一把火。

-------------------------------------------------------------

    比亚迪成新能源车的代表符号

    网约车合法化后,在新能源试点城市,更多的新能源车将有望成为司机购车、做网约车的首选,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的车企有望从中受益。说到新能源车,人们自然而然首先会想到比亚迪。

    今年3月上市的秦EV300和E5已经成为了比亚迪新能源的代表性车型。在全国各地的销售会上,这两款车都成功吸引了众多粉丝和潜在用户的青睐。凭借“不到300公里不出发的”超长续航能力,秦EV300在多测实车测评中更是跑出了最远里程349.5公里的真实成绩。

    续航问题一度成为新能源车的一大痛点,比亚迪的秦EV300的实力突破打破了这一行业瓶颈,而且在北京市内日常上下班出行,每周只需充电一次。用于网约车,秦EV300也当之无愧成为性价比和可靠性兼具的首选车型。

    由于不限牌、不限行、政府补贴、用车成本低等优势,比亚迪的新能源车在很多地区的出租车、快车等领域拥有十分明显的优势。在深圳地区,比亚迪纯电动出租车的数量已经从几十辆上升为3000辆左右。同时,比亚迪和滴滴出行进行合作,在享受深圳地区比亚迪新能源车免费上牌的优惠政策之余,凭借续航里程长、低油耗、保养费用少等优势,滴滴为专营司机均配备了比亚迪秦作为推荐车型。

    经常在深圳使用网约车的用户会发现,比亚迪新能源车的出镜率相当高。起步加速快,车内环境舒适,安静无噪音,夜晚来临时,车内蓝色的灯光与街道上的霓虹遥相呼应,乘坐感受特别难忘。

    作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引领者,比亚迪在新能源车领域车型储备充裕,个人市场推广以王朝系列为代表的双模车;在公交、出租车领域则重点推广纯电动车。目前,比亚迪e6、e5、秦EV等车型已在部分城市作为出租车运营,秦也进入了滴滴专车的领域。网约车合法后,比亚迪的新能源车型将寻找到新的销量增长点。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1~6月的新能源乘用车总体销量12万辆,比亚迪占据了逾35%的份额,再度蝉联半年销量冠军,网约车合法化后,凭借强大的新能源产品矩阵和领先的技术实力,比亚迪新能源车销量有望进一步提升。

    前瞻性布局,比亚迪新能源遍布全球

    说到比亚迪的新能源战略,相信不少迪粉和用户都已经“7+4”熟稔在心。“7”代表7大常规领域,即城市公交、出租车、道路客运、城市商品物流、城市建筑物流、环卫车、私家车;“4”代表4大特殊领域,即仓储、矿山、机场、港口。

    在国内,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也已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国内城市大规模投入运营。今年,比亚迪拿下深圳38亿元电动大巴订单,超过比亚迪去年全年新能源大巴的销量,将为比亚迪2016年销售目标的实现和业绩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2016年上半年,比亚迪新能源车销售46000辆,同比增长120%,预计将实现全年12万辆的销量目标。比亚迪汽车京津地区营销总监赵长江在近日北京地区车主交车仪式上透露,截至6月份,比亚迪在北京已经交付近1万新能源车,预计今年京津地区比亚迪新能源车销量将达到3万辆。下半年,比亚迪将联合更多战略合作伙伴打造比亚迪新能源生态链,力推共享生活模式。

    在海外,比亚迪新能源也是声名远播。目前,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已在全球超过48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个城市运营,实现全球六大洲战略布局;比如,今年,拿下加拿大第一批200辆纯电动大巴订单、墨西哥50辆电动大巴项目以及与印尼签署500辆纯电动大巴项目。

    近日,比亚迪全球公交电动化战略在还新加坡取得重大突破。新加坡政府向比亚迪颁发100个电动出租车牌照,标志着新加坡公共交通向绿色、智能交通升级迈向新的里程碑,同时这也意味着比亚迪正式成为有史以来进入新加坡出租车市场的第一家中国企业。

    据悉,此次颁发的100个出租车牌照将用于e6纯电动车。宏达同新加坡出租车私人有限公司将负责这100辆e6出租车的日常运营和管理,首批车辆预计在今年9月上路运营,100辆出租车计划于明年一季度前全部投入服务。

    届时,比亚迪将与其新加坡合作伙伴对这支e6车队进行实时数据采集、分析和处理,联合研发自动驾驶电动汽车技术和智能交通管理系统,以支持新加坡政府打造智能交通。

    在未来,新能源车或许将会取代传统汽车,比亚迪新能源已经成功为我们勾勒出了一个美好的出行愿景。无论是网约车,还是私家车;无论是公共交通还是个人出行,无污染零排放必将是环保主义下的大势所趋。我们也有理由相信,比亚迪新能源会在行业领先的位置上继续前进,为更多家庭和用户传递绿色出行的理念,用新能源技术为社会和全人类创造一片蓝天。

创新营销+渠道下沉 标致大道走出新“网红”
告别无趣 奔驰V级展现全能实力
小车玩出大花样 全新致炫到底有多酷
网约车合法化
战略前瞻的比亚迪新能源助推未来出行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