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6年08月1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湖北关爱困境未成年人“希望伴飞计划”大赛揭晓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19日   03 版)

    本报武汉8月18日电(刘锋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雷宇)今天上午,2016年湖北省关爱困境未成年人“希望伴飞计划”(A类)公益项目大赛在武汉揭晓,45个社会公益项目将再次服务湖北省困境未成年人成长。团湖北省委书记张桂华出席活动并颁奖。

    大赛自今年5月开展以来,经过资格审查、书面评审、项目路演暨终审答辩,每个获奖组织将获得1万元到7万元的项目资金扶持。

    “希望伴飞计划”由团湖北省委、湖北省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办公室、湖北省志愿者协会共同组织实施,旨在聚合社会资源、公益组织、专业力量,将物质帮扶与人文关爱相结合,为省内城乡孤儿事实孤儿、残疾未成年人、服刑和吸毒强戒人员未成年子女、涉毒涉罪未成年人等处于特定困境的未成年人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精准化的关爱帮扶,引导他们阳光向上、融入社会、健康成长。

    “希望伴飞计划”A类项目通过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实施,由团湖北省委直接出资150万元,支持社会组织开展困境未成年人关爱帮扶工作,构建困境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服务体系。

    2015年共实施A类项目42个,35家社会组织、200余名青少年事务社工参与,开展小组活动300余场次,个案服务100余人,3000余名困境未成年人受益。

    为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困境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大赛还推出“希望伴飞计划”“伙伴行动”,鼓励更多的责任企业和爱心人士通过公益赞助、公益创投、公益定制等方式为项目提供资金支持,通过担当志愿者、项目督导、公益律师等方式为项目提供人力和智力支撑,通过新媒体和实际行动传播公益理念,共同助推“希望伴飞计划”。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08月19日 03 版

三部门联合印发国有企业员工持股意见
努力成长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栋梁之才
第31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已成功接收量子科学实验卫星的首轨数据
湖北关爱困境未成年人“希望伴飞计划”大赛揭晓
民政部设立邮箱接受举报非法社会组织活动
上海山东青联家乡行活动在济南举行
“遗落之珠”阿拉斯加
团云南省委召开第十三届常委(扩大)会议
摧城拔寨 国球无敌捍王位 过关斩将 赵帅惊艳创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