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6年08月1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云南“双百院长”王天朝涉嫌受贿案一审开庭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19日   06 版)

    本报昆明8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张文凌)今天上午,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原院长王天朝涉嫌受贿案由云南省普洱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昆明公开开庭审理。

    本案由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依法指定普洱市中级人民法院管辖,普洱市人民检察院指派公诉人出庭支持公诉,被告人王天朝及其辩护人到庭参加诉讼。

    公诉机关指控,2004年至2014年间,被告人王天朝利用其担任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院长的职务便利,为昆明仁贤房地产有限公司、昆明鑫海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个人,在医院工程建设、药品和医疗设备采购、人事任免等方面提供帮助,收受上述单位和个人贿赂的款物共计人民币11632.221861万元、美元8万元,依法应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法庭上,检察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王天朝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发表了意见,王天朝进行了最后陈述。

    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群众及被告人家属旁听了案件庭审。

    下午,庭审结束,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2015年4月27日,最高检通报检察机关查办的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原院长王天朝受贿一案。2005年至2014年,王天朝利用职务之便,受贿共计现金人民币3500万元以及价值人民币8000余万元的房产100套、停车位100个。王天朝因此被称为“双百院长”。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08月19日 06 版

上海74%的高中:高二学生人人有课题
西安至华沙中欧班列正式开行
郑徐高铁预计9月开通
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斯鑫良受贿案一审开庭
云南“双百院长”王天朝涉嫌受贿案一审开庭
厦门一食品公司无证生产被罚千万
迈向健康中国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