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8月22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创造未来·青少年机器人教育促进行动”
之机器人网球、冰壶项目展示交流活动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22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李立红) 8月20日上午,来自四川、重庆、海南、北京、江苏等24省份60多个城市的93支队伍500余名青少年、老师及家长齐聚北京时代美术馆,参加由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贝尔科教集团主办,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事业发展部、四川倍尔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创造未来·青少年机器人教育促进行动”之机器人网球、冰壶项目展示交流活动。

    “创造未来·青少年机器人教育促进行动”旨在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提高青少年集体协作和动手能力。机器人网球、冰壶项目展示交流活动以“创造未来 成就梦想”为主题,是“创造未来·青少年机器人教育促进行动”系列活动中最有趣味、最吸引青少年的机器人展示项目,深受6至13岁的广大青少年喜欢。

    青少年机器人网球项目、冰壶项目是采用网球运动与冰壶运动的形式和规则进行。青少年可以充分发挥想象,亲手搭建拼装机器人,配合现有的机器人编程,有效的控制机器人进行对抗取得胜利。机器人网球侧重展示青少年控制机器人的灵敏度和操控机器人熟练水平,机器人冰壶侧重展示青少年的智慧策略。通过活动青少年获得欢乐的同时也可以增长机器人科技知识,提高科学素养。

    青少年机器人网球项目分为38个组、冰壶项目分为54个组分别进行团体单循环展示和团体双循环展示,经过2天的对抗展示,最终荣获机器人网球项目冠军的是重庆贝尔校区雷霆队朱彦霖、李佳骏、王靖丞、陈泓羽,荣获机器人冰壶项目冠军的是天津玛酷教育飞鹰战队刘鑫、运红川、周杰。

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中美共同为大熊猫贝贝举办“抓周”庆生活动
东北四城市长:攥紧“东北拳头” 共同应对挑战
“创造未来·青少年机器人教育促进行动”
之机器人网球、冰壶项目展示交流活动举行
南通大学:“扶苗计划”呵护新市民子女
凭实力说话的美国人
第十八届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中国选拔赛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