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8月22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学联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主办

2016年“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推选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22日   06 版)

    扫一扫下载活动通知

    扫一扫看活动详情

    本报北京8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郭艳丽)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主办的2016年“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推选活动近日启动,面向国内全日制普通学校学子征集“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

    为深入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以生为本,关爱学生,丰富大学校园文化,构建和谐师生关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与中国青年报社在2015年联合开展了“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推选活动,活动得到广大高校响应。经学校自主申报、制作视频、学生投票、资格审查、专家审核、结果公示等环节,南京大学陈骏等48名大学校长被评为“2015年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北京化工大学等48个制作团队被评为“最佳原创微视频制作团队”。颁奖会上,由学生为校长颁奖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并受到教育部领导充分肯定。

    据悉,2016年“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推选活动的参选院校规模扩大,从去年的本科院校扩大到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含独立学院、高职院校)。凡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在校长岗位连续任正职5年以上(2011年7月1日前任正职),或在本校校长岗位任正职两年以上(2014年7月1日前任现职)均可参选;获得2015年“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奖的校长不再参选。

    根据活动要求,由在校大学生制作校长微视频。

    原创微视频作品重点展示校长关心爱护学生,促进学生成长,带领学校发展,展示学子们心中最萌、最帅、最酷、最儒雅、最敬业的校长。

    本次活动以网络投票、大学生评审团和专家评审团评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按照本科院校和高职院校两个类别,各评出不超过50人的“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奖和“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提名奖若干,同步评出本科组和高职组“最佳原创微视频制作”奖和“优秀原创微视频制作”奖等。

    根据活动安排,10月20日前是作品征集阶段,10月21日~11月6日是作品统一制作阶段,11 月7日~11月13日是作品展示投票阶段,11月14日~11月27日是作品评审阶段,11月28日~12月4日是作品公示阶段,颁奖会拟定于12月中下旬举行,由学生为获奖校长颁奖。

    为保证活动公开公正透明,活动接受公众监督,凡出现不正常投票,或以任务方式强迫学生投票,或将投票与学生日常测评挂钩以及其他影响活动公平公正的行为,组委会将取消参选学校资格。欲了解活动详情,可登录中青在线网站(www.cyol.com)专题区或扫描活动二维码。

从雅典到里约
2016百所高校双创人才顺德汇活动举办
习近平签署命令通令
2016年“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推选活动启动
青年之家,你身边的共青团
被女排唤醒:没有专注何以拼搏
酣畅淋漓 女排姑娘逆袭登顶 挥洒自如 跳水王子妙手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