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8月2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酷炫“黑科技”傍身 北京现代这次要引领技术潮流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25日   09 版)

    今年两会期间,国家领导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的“中国制造+互联网”成为众多车企关注的热点。如果说“智能制造”和“互联网+汽车”是今年上半年的热门浪潮,那么北京现代无疑就是引领这一潮流的“低调的巨人”。

    作为稳居中国市场第四的汽车企业,北京现代已经连续三年销量跨过百万辆规模。在不断开拓市场、保持稳定增长的同时,北京现代在智能制造方面有着不少令人瞩目的“黑科技”。

    无论是屡获大奖的T动力发动机,还是别具一格的智能科技配置,北京现代正不断提高产品科技化、智能化程度。在技术研发、品质管理等方面坚持大手笔投入后,北京现代正朝着“技术弄潮儿”的光辉前程大踏步前进。

------------------------------------------------------------

    动力科技载誉无数,北京现代全面步入“T动力”时代

    作为全球公认的发动机技术风向标,“沃德十佳发动机”向来是车企巨头们的必争之地。凭借着独领风骚的涡轮增压技术、混合动力技术和燃料电池技术,现代汽车接连斩获“2015沃德十佳发动机”和“2016沃德十佳发动机”。

    现代汽车2014年推出的Tucson FCV代表燃料电池技术首次入选“沃德十佳发动机”,评委对此高度评价道:“在排放标准日益严苛的大趋势下,燃料电池车的开发势在必行,很显然现代走在了行业的前沿。”

    2015年,现代汽车乘胜追击。现代索纳塔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搭载了2.0升四缸发动机和50kw的电动机,并搭配了68kw·h的锂聚合物电池。在专业的混合动力模式实测中,索纳塔车型拿出了百公里油耗5.7升~2.9升的惊人表现,将“2016沃德十佳发动机”大奖再次收入囊中。

    另一方面,以高功率、环保著称的涡轮增压技术目前为主流。据中国汽车乘联会统计,售价在20万左右的中高级车中,涡轮增压产品占比高达67.3%。

    随着第九代索纳塔、全新途胜等产品的成功上市,北京现代正式进入“T动力”时代。在先进技术等支持下,北京现代涡轮增压产品不仅在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之间找到了平衡点,更打造出没有迟滞性的良好驾驶体验。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北京现代的“T动力”和奥林匹克精神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代表着汽车界的更高、更快、更强。人们往往相信,涡轮增压车型是否普及,直接体现出一家厂商的技术实力。

    继第九代索纳塔、全新途胜、全新胜达因涡轮增压技术迅速成为同级翘楚之后,北京现代近期又上市了两款“T动力”车型:领动1.4T和名图1.6T。

    有分析指出,作为在紧凑级车和中级车市场的热门车型,北京现代为这两款车打造的“T动力”组合,意味着北京现代在涡轮增压技术方面的技术积累和制造经验已十分成熟。

    从两次荣获发动机国际大奖,到运用“T动力”涡轮增压技术时的得心应手,北京现代在核心技术研发上的前瞻性可见一斑。更为重要的是,坐拥“涡轮增压+混合动力+燃料电池”的完整产品线,现代汽车牢牢把握住了节能减排这一未来发展的趋势。据了解,以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为开端,北京现代还将陆续推出竞争力十足的新能源车型。

    便捷互联不忘安全,智能科技提升品价比

    如今,智能互联概念日渐普及,为了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北京现代领动在同级首次同时搭载了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两套智能手机互联系统,使IOS及Android用户均可在车内实现手机与车的互联。

    通过这套系统,用户可轻松实现地图导航、电话、音乐等功能的跨屏控制,甚至还能通过屏幕反向控制手机。

    除了体验优越的人机互联系统,北京现代的智能感还体现在智能电动尾门、智能车钥匙等实用功能上。

    值得一提的是,带来人机互联种种便捷性的同时,北京现代还在主动安全领域再次发力,引领行业科技潮流。

    如果说无人驾驶还只是人们对汽车发展的美好畅想,那么主动碰撞预警、自动制动等驾驶辅助技术则是目前值得信赖的“最佳拍档”。

    作为较早开发无人驾驶的车企,现代在智能科技研发上一直“做得多说得少”。正是得益于强大的技术能力,北京现代能够将行业更尖端、更可靠的智能科技搭载在旗下产品中,将品价比提升到他人难以媲美的水准。

    比如今年3月份上市的中级车“领动”,它所配备的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就堪称“绝招”。在这一系统的帮助下,“领动”可通过前置雷达探头对行车前方障碍物的尺寸、相对速度和距离进行实时测算,在即将发生碰撞前发出预警并实现自动制动。

    这样一来,“领动”就像一名值得信赖的“好司机”,能在高速行车或堵车等各种路况下提前预判车辆动态并主动做出制动反应,规避因驾驶员注意力分散、疲劳驾驶而引发的安全事故。

    作为行车安全的第一道堡垒,主动安全配置得到了消费者越来越多的重视。除了堪称“独门绝技”的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领动”还装备了BSD盲区监测、LDWS车道偏离警示、VSM车辆稳定控制系统、TPMS直接式胎压监测系统等高科技含量的安全配置。

    在“领动”身上,人们不仅看到北京现代进一步保障行车安全的决心,也能发现其颠覆中级车智能科技配置标准的能力。以“领动”的惊艳亮相为起点,北京现代今后无疑将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人车互动生活方式。

    值得称赞的是,北京现代车型各种科技配置虽然多到令人目眩,但绝不是徒有其表的表面功夫,每一项都承担着铸造全新时代的重要责任。无论是屡获国际大奖的发动机技术、兼容便捷的车载主机,还是那些高科技驾驶辅助系统,这些货真价实的“黑科技”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让更多消费者享受到智能科技带来的安全和便捷。以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为基础,北京现代将涡轮增压技术、混合动力技术、智能互联技术和主动安全技术等多项酷炫的“黑科技”导入产品,在“性价比”优势基础上大幅提升“品价比”优势。

    把智能科技“武装到牙齿”的北京现代,这次要在汽车圈内引领技术潮流。

陈安宁详解奇瑞2.0:与合资品牌平等对话的时候到了
全新奔驰长轴距E级车上市 ABB三强座次或生变局
比亚迪携手北京环卫集团誓将“纯电之路”进行到底
100辆宇通T7将驶入G20峰会
酷炫“黑科技”傍身 北京现代这次要引领技术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