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8月2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5年寻访路 打造央企展示新平台

2016高校媒体走进国网冀北电力分享会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26日   06 版)

    本报讯(孙彤洲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樊江涛)在近7天时间里,中国高校传媒联盟选拔的17名大学生记者,兵分两路深入国网冀北电力一线单位体验采访。8月25日,在2016年“高校媒体走进国网冀北电力”分享会上,两支队伍齐聚北京,讲述他们发现的价值、体验到的责任以及一路走来收获的成长。

    今年是“高校媒体走进国网冀北电力”活动举办的第5年。从2012年起,国网冀北电力联手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组织了“央企社会责任寻访”公益体验活动,旨在寻访责任、发现价值、体验责任、收获成长。

    在2016年“高校媒体走进国网冀北电力”活动中,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塔里木大学等17所高校的大学生记者, 于8月19日至25日与中国青年报记者、国网冀北电力青年体验者一起深入唐山、张家口、秦皇岛、承德、廊坊,实地体验一线职工工作,感受国家电网系统末梢的工作和生活场景,记录央企履行社会责任的真实故事。

    7天来,这些奔波于一线的大学生记者,通过微博等新媒体形式,直播活动进展,记录见闻感受:在隆化县旧屯村和青龙满族自治县出头石村,大学生记者分别了解了冀北电力公司助力当地精准扶贫的具体做法;在董存瑞烈士的牺牲地隆化县和出生地怀来县,大学生记者分别参加了当地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的服务活动。在25日的分享会上,来自承德和张家口供电公司的代表表示,将携手传承烈士精神共同打造“董存瑞共产党员服务队”品牌。

    记者注意到,在分享会上,学生记者借助情景剧和纪录短片,还原7天来收获的感动瞬间——他们寻访了1000千伏特高压变电站,感受国家电网建设的快速发展;参观了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工程,知道了不可捉摸的风光如何“驯服”生产出清洁电能;他们看到了“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简单几个字背后电力工人沉甸甸的坚守,也看到了烈日酷暑下巡线工为了保障线路安全付出的艰辛……

    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中国青年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张坤,国家电网公司对外联络部副主任王延芳,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党组书记郑林,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纪检组长鞠冠章等出席当天分享会。

广西教育厅责令两所学校立即整改
我国学生资助资金去年突破1500亿元
西安警方发布九大最新骗局
哈尔滨一游泳馆疑因水质致200余孩子染病
云南省委原副书记仇和一审被控受贿逾两千万
教育部提醒大学新生谨防上当受骗
中国队加油!中国加油!
2016高校媒体走进国网冀北电力分享会举行
TCL薄连明:“曲”不可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