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8月27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优秀青年代表学习张超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27日   02 版)

    本报北京8月26日电(李唐 方廷)“舰载梦未灭,航空最亮星。”“张超带给我们的是心灵的震撼和感动……”今天上午,中宣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和共青团中央在北京联合举行座谈会,邀请8名首都优秀青年代表畅谈学习张超同志先进事迹体会,并与张超生前的两名战友面对面交流。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孟春主持座谈会。

    阻拦着舰,滑跃起飞,海军舰载战斗机飞行员驾驶“飞鲨”战机,在辽宁舰飞行甲板演绎出壮美的“刀尖上的舞蹈”……一部电视短片,将与会人员的思绪带进了张超生前所在的海军某舰载战斗机部队。“儿时的我很羡慕飞行员,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才充分认识到飞行的困难与危险,因此对飞行员更加敬佩。”学习了张超的感人故事,北京市汇文第一小学科技主任张凯亮动情地说,“平凡与伟大其实并不遥远,关键在于你是否有一颗炙热的为国效忠的心。”

    长期从事与国防工业相关工作的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某所数控加工中心操作员孙长胜也深有感触:“我们有责任接过张超的使命继续前行,在平凡的岗位上,从每一个零件的雕琢、打磨开始,从每一次精准操控开始,坚持一颗‘匠心’,为国‘铸剑’。与众多像张超一样的战友并肩作战,强我国防,强我国家!”

    “今天我们缅怀英烈,更要向英雄的团队致敬!”大家在讲述学习张超事迹体会的同时,也纷纷向参加座谈会的海军某舰载航空兵部队战斗机团政治处主任李力强、该团副大队长艾群表示敬意。

    “张超的意志品质从何而来?”“他的哪件事最让您难忘?”“怎样才能践行好张超烈士的精神……”九一金融信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许泽玮,通州公安分局白庙北派出所政委于文静,北京市丰台区检察院未成年案件检察部检察官金朝,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力建学院副院长左建平,北京回龙观医院副院长庞宇,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大气室主任李云婷等,与李力强、艾群热烈交流了起来。

    通过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张超的先进事迹,坚定理想信念,增长知识本领,锤炼品德意志,矢志奋斗拼搏,在人生的广阔舞台上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尽情展现人生价值,让青春在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的过程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优秀青年代表学习张超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在京举行
一所大学的精准扶贫
中科院副院长谭铁牛:面对人工智能热潮切忌跟风
给机车擦“辫子”的年轻人
2016海南共青团微电影征集大赛颁奖礼举行
河南:4年资助千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医疗养生节目不得由社会公司制作
离大卫·科波菲尔一米之遥
面对共同挑战 我们都在同一条船上
陕西过半乡镇建成至少一所乡村少年宫